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科技前沿 > 【分析】小松PC130-11华丽回归,迅速补位中小型之间的空缺

【分析】小松PC130-11华丽回归,迅速补位中小型之间的空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独家编译】近期,2011年退出北美市场的PC130-8变身为PC130-11华丽回归。小松为何要这么做?PC130系列在小松中小型挖掘机产品线中又扮演着什么角色?我们尝试从PC130-8、PC130-11、PC88的对比,为各位分析一下PC130-11之于小松挖机产品线的重要性。

图:PC130-11挖掘机吨位适中、易于运输,更符合用户期待的过渡型挖机

在此之前,小松在北美提供的最后一台PC130系列的挖掘机是PC130-8。该产品于2008年开始售卖,于2011年退出市场。小松表示,作为入门级挖掘机,新款PC130-11的主要作用,是补充普通中小型挖掘机的功能缺失。这一问题在PC130退出市场后格外明显。

许多客户,尤其是小客户或刚开始使用挖掘机的建筑客户和公用事业客户,小松小吨位的挖机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功率太大则会价格高昂,负担不起。

这或许就是PC130-11回归的理由。

1、为什么PC88MR-10难以承担重任?

小松表示,他们的真正目标是开发一款介于中型机和小型机之间的机械,它的挖掘力不超过29,000磅,同时拥有中型挖掘机的性能水平,兼具小型挖掘机的灵活转场等特性。

图:小松PC88MR-10挖掘机

此前,PC88MR-10挖掘机扮演着这一角色。PC88是小型挖掘机系列中体型最大的一台机械。但是它的短尾设计,在某种程度上阻碍了它的性能提升。

此外,从回转动臂,也可以判断这依然是小型挖机,专为在狭窄空间中工作而设计,俨然还是微挖,并不是真正的中型挖掘机。以19000磅的整机重量,68hp发动机功率和0.12~0.44立方米的铲斗容量都很难和中型PC138USLC-11媲美。

图:PC138USLC-11、PC130-11、PC88MR-10参数对比

通过上述的参数和数据对比,我们知道了PC130-11回归的意义。 就尺寸而言,这款挖机既不是迷你型,也不是20或30吨级挖机,它轻巧且易于运输。 就性能而言,它是真正意义上和小松中型机械阵容性能相似的机器,这些都是PC88无法给予的。

2、新款PC130-11挖机有哪些全新的设计和亮点?

小松公司北美小型挖掘机产品市场经理Jon Jennings解释说:“PC130-11的设计是围绕便于运输性质的。同时,在地下室挖掘,管道挖掘、狭窄工况下施工,加上小型破碎锤的应用,这款挖机兼具质量稳定、可快速更换破碎锤,使得这款挖机在狭窄工况表现依旧突出。”

图:小松PC138USLC-11在2017年推出

PC130-11除了以较小的体型提供中型功率外,小松也优先考虑其在建筑环境中的长期耐用性。

结构加强、散热提升:为此,PC130-11的动臂支座、动臂和小臂末端均采用钢铸件,减少应力。该机器还配有配备自动除尘器的两级空气滤清器,提高散热器和机油冷却性能,此外还设置了发动机过热保护系统。

发动机、液压系统:PC130的发动机,有可变流量涡轮增压器、符合Tier 4 Final排放标准。与上一代PC130-8相比,它还节省了12%的油耗。油耗的降低归功于负载感应液压技术。另外,小松还改进了该机器的主阀和液压回路,以减少液压损失,从而进一步节省燃油。机器液压方面的另一项改进是新的快速返回臂阀,该阀可改善臂缸液压流量,从而使您的出臂速度更快,并提高了臂的性能。

多模式可选:该发动机还具有六种工作模式可选,可根据当前工作任务在燃油效率和性能之间找到最佳平衡。小松表示,这些模式可调整发动机转速,泵的输出量和系统压力以匹配应用。

PC130-11还具有空闲时间自动关闭功能,以减少非生产性的空转时间。

3、驾驶室和维护保养表现如何?

从外观和感觉上来说,PC130和PC170或者吨位更大的设备中驾驶室一样。

驾驶室的其他功能包括高度可调的座椅、加热座椅,还有电控操纵杆,操作更加精确。PC130-11驾驶室中还配备一个新的7英寸液晶显示器。另外还有三摄像头系统,机手可以选择从左侧,后侧和右侧查看每个摄像机的单独视图。

在维护方面,该机器采用一体式机舱盖、集中润滑,站在地面上就可以查看机油和燃油滤清器,便于维修。标配燃油滤清器和带水分离器的燃油预滤器,DEF储罐和泵以及电池断开开关等,都可以站在地面上触手可及。

总结:PC130-11快速补位,小松挖机中型和小型之间多了一个补充机型,满足租赁型用户的需求,投入更少的资金仍可以满足狭窄工况的需求。在小松负载敏感系统的加持下,油耗更低,高配的驾驶室让用户有物超所值的感觉,我们期待这款挖机有更突出的表现。

 

关于这款PC130-11挖机,大家有什么想说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编译文章,作者:吉姝岳、王玉卫。来源equipmentworld本文系重型网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小松PC130-11 小松PC138 PC88 挖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