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重型研究院 > 【观点】国产品牌二手挖掘机能够逆袭吗?

【观点】国产品牌二手挖掘机能够逆袭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二手挖掘机市场一直波涛涌动,虽然有春节后的疫情,似乎对二手机市场影响有限,市场需求热度依然很高。从根据CMCC发布的二手机挖掘机互联网数据(注:该数据由重型二手机提供)来看,2019年5月至2020年7月,二手挖掘机市场交易量前三甲始终维持在小松、卡特彼勒和三一重工三个品牌,国产品牌三一重工大多保持在第二位,但是有三个月销量上升至第一位;从供给vs需求上看,咨询率最高的集中在小松、卡特彼勒、斗山、三一重工四个品牌,国产品牌三一重工上升明显,从第四位上升至第三位甚至第二位,大多保持在第三位。

二手挖掘机市场互联网交易数据表明,国产品牌挖掘机销售量不断增高,客户的信任和关注度也在不断加强,三一重工已成为国产品牌挖掘机的代表。

首先,三一重工挖掘机在连续数年销量保持第一的情况下,据二手机行业权威人士说:2019年有数据表明,三一重工挖掘机市场保有量已经超过以前的销量冠军小松名列第一。保有量大,二手挖掘机市场的三一重工挖掘机流通和交易量也一定会大。

其次,三一重工挖掘机市场保有量大,既有利于二手挖掘机的流通,又会提高品牌关注度,不仅得到客户关注,也得到二手挖掘机销售商或者经营者关注。以前专做小松、卡特二手挖掘机的销售商或者经营者,现在基本上不会单一销售小松、卡特,而转向兼做三一重工或者其它国内、国外的一些品牌。

第三,国内以三一重工为代表的国产品牌挖掘机经过多年的发展,型号更加齐全,质量也有了很大提升,与国外品牌相比性价比高;挖掘机后市场更加完善,售后服务能力和反应速度、金融保险、配件价格和供应等具有很大的优势,尤其是零配件在国内有完整的生产和供应体系,价廉物美,随时可以买到;销售政策灵活、付款方式多样,也是赢得客户青睐的原因之一。

第四,国家和地方对工程机械环保要求日趋严格,在一定程度上加速国一、国二排放标准挖掘机的淘汰;自2016年4月1日国家实施非道路移动机械国三排放标准以来,市场上已经有一定量的国三标准挖掘机。在国家经济和疫情的影响下,国家加大的基础设施的投资,各地多种基础建设项目出台,满足国三排放标准或者性能较好的(通过技术改造满足环保要求)二手挖掘机交易量也在增加,当然也包括国产品牌。

人大代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等都提议或推进工程机械监管和老旧机械报废淘汰机制,强制报废政策的到来只是时间问题,酝酿已久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排放标准出台也是如此,再加上环保政策、市场因素等的影响,未来的挖掘机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国产品牌挖掘机利用自身的优势,有可能在未来的二手挖掘机市场上成功逆袭,在销售量和关注度上占居第一。


原创文章,作者:侯宇辉。作者系天津市蓟州区公路工程处,天津鑫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国产品牌二手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