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开眼界】铁轨上跑的是什么?看看那些大牌铁路挖掘机

【开眼界】铁轨上跑的是什么?看看那些大牌铁路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到2020年底,我国铁路总长将会达到14万多公里。那么问题来了,这么高里程的铁路势必会带来大量的维修工作。众所周知,我国地形复杂,而铁路周边的环境也是比较复杂的,这就对我国铁路的维修工作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在这种形势下,铁路挖掘机以其灵活的作业方式而登上了我国铁路维修工作的舞台。那么,目前都有哪些大牌的铁路挖掘机呢?下面我们来简单列举一下。

1、卡特轮式轨道挖掘机22TRR

这款挖掘机是卡特公司与法国UNAC公司联合开发的。卡特在挖掘机领域那是鼎鼎大名的,为什么会与法国UNAC公司联合开发呢?原来是卡特对轨道作业不是很了解,这也体现了卡特公司对产品精益求精的态度。

22TRR轨道挖掘机运用卡特零件和轨道轮的重构车型,其原型是M315D。卡特M315D轮式挖掘机在业界的口碑还是很不错的,其工艺也是比较成熟的。22TRR轨道挖掘机采用卡特M315D做原型也是为了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2、利勃海尔A900 C ZW铁路挖掘机

利勃海尔是德国的一家工程机械公司,德国的工艺在上的声誉是非常高的。德国的公司对每个生产技术细节的重视也是举世闻名的。而这款A900 C ZW铁路挖掘机的口碑也是不错的。

不过,利勃海尔即将推出A922铁路挖掘机,其尾气排放为V级,采用移动式底盘,速度更快。以德国人严谨的工作作风来猜测的话,即将推出的这款A922铁路挖掘机一定会给老司机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3、阿特拉斯1604ZW铁路挖掘机

阿特拉斯是中德合资的一家公司,德国严谨的工作作风在这里就不多说了。下面我们直接上图。

1604ZW铁路挖掘机全部装备德国道依茨(Deutz)高压喷油、带水冷中冷器的发动机系统,省油高效。它采用德国林德LSC(负荷传感同步控制)液压系统,使用负荷传感斜盘式柱塞变量泵和闭芯式负荷传感阀,提高了工作效率。


3、优内克斯-森尼伯根SM15轮式铁路挖掘机

森尼伯根是一家德国机械制造公司,成立初期只是生产农业机械。经过多年发展,森尼伯根的产品已经涵盖了挖掘机、起重机、物料搬运机及特殊运输机械等方面。这款SM15轮式铁路挖掘机就是出自他们公司。

虽然笔者这里没有这款铁路挖掘机的详细资料,但是森尼伯根有着自己的焊接和钢铁制造工厂,再加上德国企业精益求精的精神,相信这款铁路挖掘机的性能是很可靠的。

 

5、德国的威克诺森8003 RW铁路挖掘机

上面提到的几款挖掘机都采用了轮式机的原型,当然也有采用履带机为原型的,例如我国的福州劲工JG80L铁路挖掘机,还有德国的威克诺森8003 RW铁路挖掘机。

轮式挖掘机采用的轮对一般不具备驱动能力,它们一般都是依靠轮胎在铁轨上行进。这样的设计不需要液压马达及相应的液压管路,复杂性和成本都能得到很好的控制。而履带底盘在宽度、速度上都不适合在铁轨上行走,所以轮对必须有驱动马达,这样复杂性和成本就会高一些。

写了这么多,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这些铁路挖掘机里几乎都是外国品牌,我国的品牌是乏善可陈的。针对这些,笔者提几点建议:

我国的铁路里程数已经达到了世界第二位,其维修工作量也是不可小觑的,因此希望我国的挖机大品牌尽快推出自己的铁路挖掘机。
我国地形复杂,因此维修铁路的环境也是很复杂的,希望铁路挖掘机在设计的时候能尽量考虑到我国地形复杂的因素。

最后,笔者对挖机师傅们也提出一个小小的建议,铁路挖掘机不仅可以在铁路上使用,平常的轮式挖机功能也是不少的。有想入手轮式挖掘机的不妨考虑一下铁路挖掘机。(图片来源:重型论坛 感谢甲友@诛心 @キカイ小票友 分享 特别致歉,之前未经各位允许就用了图片)


原创文章,作者:刘铁武。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铁路挖掘机 利勃海尔 威克诺森 卡特 阿特拉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