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国产挖掘机品牌排名大PK,三一、徐工、柳工、临工谁是你的菜?

国产挖掘机品牌排名大PK,三一、徐工、柳工、临工谁是你的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近年来,中国挖掘机产量出现井喷式增长,一场关于挖掘机市场占有率之争早已打响,国内挖掘机市场格局逐步明朗。挖掘机市场大洗牌,国产品牌崛起,技术和制造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国产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不断提升,尤其是以三一、徐工为首的国产龙头品牌市场份额不断加大。

从销量数据看 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提升

国内挖掘机市场竞争一刻都没有停息,那国产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呈现怎样的格局?

从2019年全年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挖掘机品牌市场占有率为62.2%,日系、欧美和韩系品牌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1.7%、15.7%和10.4%。从中不难看出,选择购买国产品牌的用户比例占据大头。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销量数据显示,三一、徐工、柳工、山东临工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6.04%、14.03%、7.39%、7.5%、7.15%。从数据上看,三一占据了挖掘机市场四分之一的江山,单从销量分析三一挖掘机无疑成为国内挖掘机市场的大赢家,徐工、柳工等国内龙头紧随其后。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2020年1-6月三一、徐工依旧是国产挖掘机品牌排名前两位,值得一提的是国产品牌中联重科发展势头也很猛,挖掘机械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800%;6月份中联重科挖掘机销量在国产品牌中已位居第5名。

从终端用户分析 国产挖掘机品牌排名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其实在每个用户心中都有一个国产挖掘机品牌的排名,为了了解广大终端用户对品牌的认可度,近期在重型论坛上进行了《国产挖掘机品牌排名》的调查,近百名行业用户对此发表了观点。

以下是部分用户的观点:

@甲友梦想挖掘:国产品牌来说,三一首选,依次是徐工,柳工,临工,三一重工不论是销量上,还是服务上都配的上是第一位,保有量在国产品牌也是最大的。能够对三一重工构成威胁的就是徐工,这几年徐工的发展有目共睹。

@甲友瓦基斯基—豪格:我的心中国产排名三一>临工>徐工>柳工>中联。我是这么认为的三一服务好,质量方面一直在改进。临工主要部件和沃尔沃相似。徐工接触过几台,新机速度可以。柳工中联基本没接触过,就不评论了。

@甲友亡命徒 :柳工>三一>徐工>临工>中联。首先这些车我都开过。我自己有柳工,我也咨询不下于二十位操作手,柳工的操控性和质量都优于三一。至于徐工和临工,他们俩不相上下,操控差不多。

@甲友君临挖世界:三一>临工>柳工>徐工>中联,三一是国产大品牌,也开过三一挖机,速度快。临工主要是沃尔沃部件,也还可以,柳工徐工我接触的少,不过通过熟人介绍过也就一般般,中联以前的那种白色的机子我开过,感觉不咋样。

@甲友樊少强 :作为一名驾驶员,说起国产挖机,毕竟与合资挖机还有着差距,正是因为这些差距,让国产品牌在追赶合资挖机的路上奋发图强。虽然我接触的国产挖机不是很多,但是三一挖掘机,徐工挖掘机的操作性能让我看到国产的崛起。正是因为三一,徐工挖掘机的优良性能,让合资挖机不得不拉低身价,来和国产挖掘机同分一杯羹。

@甲友神钢小蔡:民营企业三一确实牛逼,市场占有率杠杠的!徐工挖机国之重器,有技术敢做为!

分析:

从终端用户看国产挖掘机品牌的排名,我们主要可以得出以下几个观点:

第一,三一、徐工、柳工、临工四个品牌是国内关注度靠前的4个品牌,90%以上用户将其排在前四位;

第二,超过85%以上的用户将三一排在国产挖掘机品牌的首位,由此可见三一销量第一实至名归;

第三,在国产挖机第一阵营里,用户普遍认为三一与徐工之间是直接的竞争对手,是国产品牌的两个龙头;


原创文章,作者:丁美健。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