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操作达人】挖机吊装那些事...

【操作达人】挖机吊装那些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争当达人活动一来发现咱们甲友们真是人才济济,高手如云啊!什么刷坡的、找平的、挖沟的,各路大神纷纷大显神通,身显绝技!来争当操作达人!

在这场高手如云的比武大会上,各位身怀绝技,大显身手,都想来争当操作达人!当然,不想当达人的机手不是好司机!所以俺也来凑凑热闹,思来想去,就写写我这段时间的工作吊装安管。

我们现在做的工程主要就是做路下管网铺设,挖掘机的工作就是挖沟槽、下管、回填。下面主要说说挖机吊装下管的那些事

一般路下管网,无非就是雨、污水管道,热力管道,燃气管道和自来水管道,还有电力和通信管道。工程量最大最难干就是雨污水了,因为通常雨污水管道都在最下面,也就是工作面比较深,大都是预制混凝土管,所以比较粗大,比较重。 我们工地污水管口径最粗是内径1.5米,雨水都在5/6/7百毫米,大管道由于重量大挖机吊不起就由吊车负责吊装,基本口径1.2米以下的管子由勾机吊装了。这个是要跟据挖机的吨位吊装不同吨位的管子。其实挖机吊装管到看似简单实际也需要一定技巧的,挖机吊装下管基本都是平行于沟槽占位,这样方便于下一根吊装的位置移动,一般运管车辆来卸车时就回分散布管,这样方便安装,挖机占位好后从后面吊管旋转180度吊装下槽,这期间需要挂吊带的工人配合,吊装下槽时一定要稳,观察好周围情况,确认安全,慢慢操控,到管口接口处大概离地面三四十公分的距离,工人配合安装密封胶圈刷润滑油,就绪后开始对口,这时候一定要稳而准,对口会有工人配合,但这里主要取决于挖机操作,对好口后,一般几十公分口径的管我们选择用吊带利用回转力往里拉下,从而使管道接口密封严实!这样就完成一根与另一根管口的对接。以此类推!吊装的效率完全取决于挖机操作,机手要时刻注意力集中!

其实挖机干吊装活一点不难,但必须心细,注意力集中,安全意识要强,和挂吊装带的工人配合好,时刻提高警惕性,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求效率!

现在挖机是工地里最长见也是用途最多的机械,由于各大高手的出现,从而使挖机在工地啥活都得做,只要在不违反操作规程内,我们机手就得尽量把活做好!这样才能工地生存, 想想我们挖掘机司机真的挺难的!

配一段吊装井子盖板视频,利用伸臂、回转,完美调整好角度!


本文为重型论坛甲友孔令阳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