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工程总承包市场每年呈万亿级增长,建筑业内首次设计管理大赛在沪举办

工程总承包市场每年呈万亿级增长,建筑业内首次设计管理大赛在沪举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由中建八局主办的第一届设计管理大赛在上海举行。据悉,这也是建筑行业内首次举办的以“设计管理”为主题的比赛。

近年来,工程总承包、建筑师负责制、全过程工程咨询正逐步成为建筑行业发展的新趋势,设计环节的龙头作用和潜在价值愈加凸显。面对容量每年万亿级增长的工程总承包市场,中建八局在行业内较早开始了对EPC模式的探索,并借助其全产业链复合优势逐步培育出一支“精设计、懂施工、通商务、善管理”的专业化设计管理团队。在此背景下,EPC业务在该局各项业务中的占比快速攀升,已成为该局发展的重要支撑。

据悉,中建八局为更好地适应行业发展趋势,在探索工程总承包模式上进行了诸多尝试。先后开展了工程总承包管理三年行动和EPC三年行动,2019年还组建了统筹全局设计管理业务的设计管理总院。该院聚焦EPC、PPP工程,以设计管理、工程设计、资源整合为主要功能定位,以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全专业、全链条”管理为主要优势,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和“最优化”方案。目前,该院已与中国院、华东院、同济院等50余家国内一流设计院,以及AECOM、Gensler、SOM等国际著名设计公司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中建八局总工程师亓立刚表示,工程总承包模式既是行业发展的趋势,也是客户利益的有力保障。要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必须要加快提升工程总承包管理能力,而其中最关键的是要实现设计管理能力的提升。同时,发挥好设计管理的中枢作用,还能够助力高效建造、品质建造,实现工程综合价值最大化和多方共赢,提升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意义深远。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