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发动机冷却液不断减少 大故障预兆别忽视

发动机冷却液不断减少 大故障预兆别忽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冷却液不断减少

机圈里的老司机们别看平时大大咧咧,但保养起来挖掘机一个赛一个的精心细致,甚至老司机们还扬言到:养自己的孩子都没有这么费心费力过!

的确是这样,挖掘机三分修七分养,剩下的九十分全靠大家仔细维护,尤其是每天要检查的三油一水,丝毫马虎不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冷却液越来越少的原因是什么。

故障问题:

机主反复强调,他的爱机虽然是买的二手机,但机况非常好,当初也是经过了再三对比才入手的,回来施工前还进行了全车保养件更换。

当然机器也挺争气,前两个月施工没有发现任何异常,直到最近机主发现,每次下班前检查挖掘机,都能发现发动机冷却液在逐渐减少,添加后再观察还会反复出现问题,机主也丝毫不敢马虎,找来师傅仔细检查。

检查过程:

针对发动机冷却液逐渐减少问题,检修过程并没有特殊刁钻的手法,我们按照以下步骤逐一检查。

▉第一步:检查整个发动机冷却系统中各个管路和接头处是否出现了细微的渗漏或者泄露点,经检查并没有发现漏点,此时可说明冷却液减少与外部管路接头等并没有直接关系。

▉第二步:抽出发动机机油标尺,检查机油是否存在液位增加问题,因为机油无故增多可能就是因为冷却液进入到机油内造成的。

而维修师傅经过仔细的检查释放出来的机油以及观察颜色并没有发生乳白色变质,足以说明冷却液并没有进入到机油里,该故障点也可以随机排除。

▉第三步:观察到发动机启动后烟色发白,这种冒白烟的情况是很典型的燃油中或者发动机燃烧室里存在水分,这一现象引起了维修师傅高度重视。

▉第四步:维修师傅此时将检修的重点投放在汽缸垫部件上,经过仔细检查发现,第六缸气缸垫有明显的破损现象,故障原因也随即浮出水面了,冷却液就是经由该破损处进入到燃烧室被消耗的。

故障排除:

找到原因后故障排除就很简单了,更换了新的发动机气缸垫后,重新试机观察,发现冷却液并没有再减少,说明故障情况已彻底排除。

总结

本文中机主还是十分细心的一个人,并没有因为买来的二手机就放松了对日常检查项目的关注度,所以才能在故障发生的第一时间警觉,也因此并没有受到很严重的损失。

每年机圈里因为日常观察保养做得不到位引发大故障的现象层出不穷,所以也建议大家提高警惕性,拿出照顾孩子一样的细心程度来对待挖掘机,相信一定能赚的盆满钵满!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发动机冷却液不断减少 大故障预兆别忽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