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划时代!2020中国好司机携手乌海开启矿山开采新征程!

划时代!2020中国好司机携手乌海开启矿山开采新征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首次看到乌海,朋友还以为是真的海,至少跟青海一样有个青海湖那样的水面。然而真实的乌海却是三大沙漠的交汇地带,只有戈壁和矿山。乌海,这个“因煤而兴,因煤而困”的“黄河明珠”,近年来正遭遇史上最严的矿山资源限采的专项整治,发展转型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在矿山开采新时代,乌海和临工相遇

一边是乌海的矿山开采依然有序进行着,一座座矿山重新披上绿装。一边是顺应绿色矿山的发展大势,各大厂商扎推推出矿山大挖新品,一场矿山装备竞赛一触即发。

9月25日,一场真正的挑战赛已经上演。一早就发力矿山的临工集团,正以先发优势占据矿山市场。因矿山而兴的临工矿车,因矿山而兴的临工大挖,今天齐聚内蒙古乌海,接受用户和机手的检阅。

来自山东临工的领导,内蒙古、乌海代理商,大客户代表、全国各地的100多名好司机代表,以及媒体共同见证了第八届中国好司机首站活动。主办方请来机手挑战高难度比赛,来验证他们产品的可靠性和灵巧性,又请来矿山大客户一起见证、并分享他们在矿山领域取得的成绩。

中国好司机齐夸临工大挖好!

潘乐来自宁夏,主要开山东临工E6500F,刚结束挪动高尔夫球的比赛,成功挪动了3个球。他表示自己有点紧张。他所在的矿山在2020年采购了8台山东临工的E6500F挖机,他评价这款挖机效率高,油耗低,综合油耗35升左右。速度快的时候,一个台班可以装100多车(32方的临工重机86H宽体自卸车)。对于挖机的舒适性、安全性、稳定性、抓地力强,潘乐都给出了好评。

马文雄1994年生人,2010年入行做挖机维修,对挖机各种性能了如指掌,选择挖机的条件可以用“苛刻”形容。2020年3月,他多方对比,还是选择了一台山东临工E6500F挖掘机,看中的就是TA的发动机和液压系统,用下来之后,感觉挖机整体效率高,油耗低,符合自己的预期。

顾环,他认为今天的挖机比赛项目并没有难度,主要考验机手的心态。他所在的内蒙古昌宏工程机械,2020年也采购了一批山东临工E6500F,舒适性和节油性都不错。

视频:比赛现场好司机为临工大挖点赞

姜俊平,1991年人,2010年入行,入行六个月就买了自己的挖机。当时父亲支持他和哥哥一些钱,让他们在乌海买房子,他们说买房子还得还房贷,一时半会儿还不完,还没有什么收益。就背着父亲买了一台36吨级的挖机,一干就是8、9年,靠着这台车买了房子、买了车、结了婚,挖机卖掉的时候,他跟哥哥抱头痛哭一场。

近两年他和哥哥又买了三台50吨级挖机,就干装车,一车58元,生意最好的时候,除去各项开支净赚22万,后来每个月也有15、6万。今年疫情才干了两个月,加上乌海矿山限采,他的挖机只能打游击在矿上包月干活,包月单价6万。入行十年,他见证了乌海矿山的发展变化,特别是国产挖机的转变,以山东临工为代表的国产品牌正在打破外资品牌的垄断,临工E6500F挖掘机在矿山上越来越受欢迎。

还有一位在主场作战的选手,今年好司机的比赛场地就是他所在的公司,这个工地有五六十台山东临工E6500F,和其他人评价类似,挖机节油、效率高、出勤率也高。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矿山规模更大,并没有受到限采的影响。

与矿山结缘已久,今日乌海再秀肌肉

之所以获得一众好司机的认可。跟临工集团长期深耕矿山设备有关,回顾TA和矿山的渊源,我们得从2016年说起。

顺应矿山发展变化,临工重机以宽体自卸车为抓手,强势进击东南亚缅甸玉石开采,结果一炮走红,开启长达六年的市场引领。2016年,山特维克与临工重机签署一项协议,生产和销售露天及地下采矿设备,主要面对矿业机械中端市场。随后,“矿山开采的综合解决方案”被提上日程,因为矿山需要的“铲”“挖”“装”“平”“运”成套设备临工集团都有,这个项目就成为集团发展重点。

2019年4月,E6500F矿山大挖下线。次年4月,升级版EB600F下线。据消息人士透露,未来计划推出EB600F Plus,相当于70吨级的矿山大挖。2020年9月,“山东临工矿山开采综合解决方案”也正式亮相。

直播首秀,中国好司机的高光时刻

2020年,中国好司机首站选择乌海,正是矿山开采综合解决方案的线下展示。在矿产资源丰富、亟需转型发展的乌海,既是是顺应绿色矿山的发展大势,机械开采的需求,也是应当地专业人才需求的积极响应。山东临工好司机举办至今,为全社会培养1.5万名优秀的德才兼备的好司机。此次乌海首站更是将好司机的公益性质贯彻到底。

现场除了万众期待的好司机技能大battle,还有理论培训考核和实操考核,现场还有专家面对面说车,老司机的经验分享。在直播盛行的当下,中国好司机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直播首秀,来自沈阳的两位快手主播作为神秘大咖助阵。

图;快手大咖助阵中国好司机直播首秀

回顾今天紧张激烈的好司机活动,还有这几点让小编印象深刻。首先是签到现场,疫情刚刚结束,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现场量体温、健康码、发口罩,一样都没少。其次是来自比赛现场的精彩瞬间,扣人心弦的比赛。还有好司机之夜,挖机组和装载机组的优胜选手的加冕仪式。

图:签到现场井然有序的安全健康检测

图:装载机组签到现场

图:挖掘机组学员在认真听教练的理论培训

图:聚精会神

图:理论培训之后的理论考核

图:实操考核的学员

图:挖掘机组优胜学员颁奖典礼

图:装载机组优胜学员颁奖典礼

最后,紧张激烈的比赛落下帷幕,热闹之后,矿山上依然只有大挖、矿卡、工程机械人驻守。眼下, 中国重型工业的发展进入全新时期,矿山开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近年来临工坚持的“效率至上,科技领先”发展理念,如今已经结出硕果。未来,临工智慧矿山无人化解决方案也将投入运营,期待他们给行业带来更多的惊喜。


原创文章,作者:王玉卫。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中国好司机 乌海 矿山开采 E6500F 临工大挖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