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意外!新冠大流行期间二手机融资依旧增加

意外!新冠大流行期间二手机融资依旧增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独家编译】尽管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国外一些金融机构报告数据还是带来了一些好消息,二手设备的融资收入依然有所增加。

小松金融总裁Rich Fikis说,小松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开始,二手设备贷款已经开始缓慢回升,随后在五月又出现了大幅上升。起初,有些人可能在观望,试图弄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就小松二手设备融资而言,2020年5月实际上是过去三年中增长最强劲的一个5月。

疫情之下,激励措施给用户提供支持

应对新冠疫情,小松首次启动二手设备零利率服务,也即,为客户提供36个月的零利率贷款。同时还提供了90天的无贷款偿延期还款,并为其二手设备提供了一年保修。虽然有新冠疫情大流行,这种激励措施对于那些关心如何保持现金流的承包商变得更加有用。

Fikis说:“现阶段,现金流绝对是最重要的。在病毒流行之前,一些承包商有大量积压,但对现金流则要谨慎一些。”

他谈到公司的激励措施时说:“它与我们的二手设备代理商产生了良好的联系。在这样的时代,让别人摆脱困境的任何额外措施都是有帮助的。如果客户正在考虑租用,租用或新租用的设备,则在做出购买决定时,任何额外的杠杆作用都可以帮助他们。“

约翰迪尔(John Deere)的融资政策也有所增加,并为二手设备提供了积极的激励措施

Deere首席市场官兼美国/加拿大高级副总裁Jayma Sandquist说:“过去两年来,2020年我们的二手设备市场出现了温和增长。”

她补充说:“起初,随着各州的关闭,我们看到项目被搁置或推迟,因为我们的经销商渠道和客户都采用了保守策略。现在,随着各州开始放宽限制,一些项目正在重启。”

疫情大流行之初,约翰迪尔为客户提供了90天的延期免息付款,并给予经认证的二手建筑设备的利息为零。

她说:“我们相信承包商正在寻求各种选择来保护和维持现金流,以应对建筑空间以及能源领域的压力。随着各州开始开放,我们的经销商渠道将重点放在使设备具有不同的财务选项和/或租赁选项来支持客户。”

 

有信用问题的承包商怎么办?
大型设备制造商和贷方提供的各种激励措施通常与承包商的信用等级相关。如果主流银行和金融公司拒绝了那些信用不良或没有建立信用记录的新业务的人,他们可能不得不寻求其他贷款选择。

那是Y.E.S.租赁找到了自己的市场,该公司为其客户提供租赁至自己的选择,并且不查看信用记录。 这个总部位于迈阿密,该公司首席开发官卡塔尔多(Cataldo)表示,“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在一些主流金融机构收紧贷款标准的情况下,自己的公司业务保持强劲增长。”

与传统租赁相比,该公司的租赁实际上与贷款更相似,但有一些区别。客户提供定金,而不是定金。但是押金用于购买设备。租期结束时,客户拥有机器,而不是设备归还财务公司的传统租约。租赁不像贷款一样具有利率,但是它们的价格确实很高。例如,卡塔尔多说,在三到四年内购买100,000美元的设备,并支付20,000美元的定金,将使客户在租赁期内花费大约180,000美元。他说:“这很多,在100上为180。但是最终,有了我们资助的设备,您通常会从中获得80万美元到100万美元以上的收入。”

“我们承担着很大的风险,所以收取很多钱,但我们不是鲨鱼(贪婪)。”他补充说。 “我们做对客户有意义的事情。我们想说,‘我们是最糟糕的选择。’”

他说,与公司租用的费用将比在同一期限内租用设备少。 “在100,000美元的价位上,我们通常比三年租房便宜15万美元。”

该公司将每台二手机器的风险限额定为150,000美元,而二手定向钻的最高风险限额为200,000美元,原因是二手定向钻的价格较高,保证金要求为购买价格的15%至20%。期限通常为36到48个月。

Cataldo说,它的大多数客户要么是每月收入2万美元且有少量员工的小型公司,要么是拥有30至40名员工每月收入20万美元的公司。

“我们与通常很难获得融资的人一起工作,通常这会挑战信用。”他说。 “我们非常关注现金流及其带来的收益,我们不仅关注他们对设备的需求,而且也了解他们会从该设备中获取更多收益,而不是为此付费。他们继续付出是值得的。”

该公司没有查看信用等级,而是查看承包商的现金流量。卡塔尔多说:“通常,如果他们带来的总收入约为他们要购买的机器成本的50%,我们将在90%的时间内批准该人。现在,如果他们符合该指标,那么大约有一半的时间他们最终会获得15%的押金。”

公司需要申请,并要求申请人出示该公司过去三个月的银行对帐单。该公司还与申请人进行了问卷调查,以更好地了解业务,项目以及为何需要设备。如果申请继续进行,则公司希望验证合同和银行对帐单。它没有进行信用检查,这可能会损害客户的信用等级。

“是这样无疑。”Cataldo说,“公司将为拍卖购买提供资金,并可以在拍卖发生前给予批准。公司将为承包商之间的销售提供资金,但试图将买家引向授权的设备经销商。私人聚会的销售可能会导致设备出现产权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卖方甚至可能无权出售该设备……

 

主动沟通,尽量降低拖欠贷款带来的麻烦
金融机构报告说,承包商在寻求新的设备融资条款,在疫情大流行期间拖欠贷款的情况正在加剧。
约翰迪尔的桑德奎斯特(Sandquist)说:“我们看到了史上难遇的付款减免的请求,我们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客户的需求,以帮助他们度过艰难的时期。我们还主动致电许多建筑客户,以评估他们对财务状况的信心,并与他们一起在必要和适当的情况下修改时间表。”


小松的Fikis表示,公司收到的融资方面的请求也有所增加。他说:“这绝对不是前所未有的或意外的。我们从2008-2009年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当时,我们为大量的客户提供了帮助,但我们也很快了解到,在我们愿意为客户提供帮助之后,也收获了客户忠诚度。因此,我们在三月份积极主动地与客户联系,以在不确定的时期提供所需的帮助。”
对于预见到付款挑战的承包商而言,沟通是关键,而且迟早要沟通。
Fikis说:“在这种情况下,保持沟通是100%最重要的事情。我们一直都知道,在那些高峰和低谷中,客户会苦苦挣扎。但是,如果他们正在与我们谈论这些斗争,那么绝大多数时候我们可以找到一种方法来帮助他们,帮助他们度过难关。最后再次重申,到目前为止,我还是认为主动沟通是最重要的解决途径。”


编译文章,作者:王玉卫。来源equipmentworld本文系重型网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约翰迪尔 卡特彼勒 小松 疫情 二手机 融资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