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约翰迪尔服务价值】在那遥远的地方

【约翰迪尔服务价值】在那遥远的地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那遥远的地方
有位好姑娘
人们走过了她的帐房
都要回头留恋地张望
……

很多人都听过王洛宾老师所创作的《在那遥远的地方》,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歌声中那充满憧憬与悸动的爱情的发生地,是在中国的青海省。

青海以远为代名词,她处在中国的第一阶梯、被称为“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中国全年平均气温最低的地方是这里,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地方还是这里,在这片华美苦寒的土地上,一只铁打的小鹿正奔腾不休,日夜兼程地为当地的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而那些照顾着小鹿的服务者们,他们在时刻准备着,准备以最坚定的意志去克服那艰难险苦的自然环境。

眼下已是深秋,寒意正浓,青海天气的冰冷更甚其他区域。前不久,约翰迪尔青海经销商的销售人员接到一通电话,一位小鹿的忠实客户,远在玉树藏族自治州的尕玛旦德在电话中急切说道,因司机违规操作,他的小鹿挖掘机被困在可可西里地带的一处冰天雪地之中。由于康巴藏区语言的差异,电话里,通话双方无法沟通清楚,在接近一个小时的协商后,约翰迪尔青海经销商终于弄清了具体地点,决定给予这位远在玉树的忠实客户最大的支持。

经过一天时间的准备,服务人员在次日凌晨六点起床,草草地吃了一点牛奶糌粑,便启程赶往玉树藏族自治州。从出发地到目的地,行车时间差不多达十八小时,当服务团队见到客户时,时间已是凌晨两点多钟了,在这十八个小时中,服务人员几乎没吃什么东西,饿了就嚼风干牛肉,再喝点水就算对付过去了,此时此刻,服务团队成员的身心都已经到达了透支的边缘。

因为故障发生地靠近可可西里无人区,四下没有房屋,凌晨时分,服务团队只能住在牧民的帐篷中,用牛粪来取暖,并用牛皮保温。所幸的是,服务人员休息的这一夜没有下雪,清晨温暖的太阳从东边升起,服务人员纷纷转醒,虽然他们只睡了几个小时,但还是觉得身体恢复了很多,简单的早餐过后,服务团队跟随客户又赶了三四公里的路,到达驻车地。

在故障现场,天地之间蒙盖着一层厚厚的白雪,空气冰寒,若不挡住口鼻,干燥的冷气直入体内,能让人当即干呕出来。此时此刻,服务人员才发现自己穿的有些单薄了,普通的劳保鞋踩在地上甚至能冰住脚底板,见现场是如此的艰苦,服务团队决心快速取出设备,不能再让客户浪费时间了。

但故障并没有那么简单,当服务人员清理了设备周边的积雪,想要将挖机开出来时,发现挖机已经无法启动了。结合当地严酷的高寒天气,服务人员猜想,可能是经一夜的放置,设备油箱中的油结蜡了。

在经检查之后,服务人员发现果然是客户使用了劣质的柴油,该标号油品无法满足当地的气温而结成蜡了,这同时解释了为什么设备当初会被困在道路并不那么难走的地方。与此同时,服务团队猜想如此寒冷的天气,设备经这连天的搁置,电瓶可能会亏电,因此在对油品进行更换的同时,也更换了新的电瓶,将故障彻底解除。而后设备也在大家的帮助下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事后,尕玛旦德激动地和服务团队说了很多,虽然大部分都听不懂,但“谢谢”这两个字却始终没有停过。看着客户满意的样子,约翰迪尔青海服务团队一时感慨万千。

在青海,虽然苦寒千里,但人情温暖从未消退;在青海,即便海拔万丈,但人与人的距离,从未隔绝。短暂的休息过后,约翰迪尔青海服务团队又要经过十八个小时的车程返回,他们的身体依然会累,但他们的内心,则会因为“闻于心,践于行”的使命感和成就感而炙热无比!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约翰迪尔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