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重型每周资讯:新品-大事件-好帖推荐(2020年8月27~10月19日)

重型每周资讯:新品-大事件-好帖推荐(2020年8月27~10月19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每月资讯汇总,工程机械新品大事件,一篇文章就够了!

一、新品发布

1、日立ZX60C-5A 挖掘机"巧"然而来

日立建机ZX60C-5A液压挖掘机是日立迷你液压挖掘机家族的最新成员,在为客户提供灵活作业体验的同时,将操控的舒适性放在了首要位置。该机型通过对驾驶空间的优化设计,在同吨位产品中呈现更宽敞舒适、更大视野的空间布局,不仅顶部天窗可完全开启,前窗和下挡风玻璃也能随心拆卸。驾驶室内还配有大功率空调和备用电源,监控器、开关盘集中在驾驶员右侧,便利性和舒适感利于人机合一、提高效率。

 

2、现代发布R395LVS、R60WVS Pro、R215VSN三款新挖机

现代R215VSN新品20吨挖掘机,拥有经济可靠,节能环保等特点,主要用于农村农田改造、水泥设施建设等;现代R60WVS PRO 6吨轮式挖掘机,拥有高效舒适、移动灵活等特点,主要用于城市建设、公路修缮等;现代R395LVS大型矿用挖掘机,动力强劲、耐用可靠,主要矿山石料施工,用于大型土方施工。

 

3、小回转大能量,柳工北美909ECR挖机全面解析 

柳工北美公司的9公吨909ECR旨在与流行的8至10公吨尺寸级别竞争,4英尺8英寸短尾设计小回转,能够适用于多种属具功能的小型挖掘机。909ECR填补了柳工挖掘机产品线中的一大空白,它介于柳工的3.8公吨9035EZTS和其16.3公吨915E之间。带冷暖空调的ROPS封闭式驾驶室,可为操作员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


4、久保田计划2021年推出U48-5挖机等多款新品 

久保田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推出几款新机器,包括无尾的U48-5紧凑型挖掘机,这是一款4.8吨的机器,旨在补充久保田的4.1吨KX040-4和5.4吨U55-4之间的尺寸差距。


5、Cat 963履带式装载机全面解析,全新驾驶室,更大动力! 

Cat在新款963履带式装载机提升了发动机动力,提高了燃油效率。配置了符合 Tier 4 Final的发动机,功率在963K的基础上从193kW增加到202kW。另外,963新型C7.1发动机的扭矩增加了15%。并且有自动模式和环保模式、power模式等可选。在自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与负载相匹配,燃油消耗可降低10%;在环保模式下,也可以进一步提高燃油效率。在动力模式下,铲车的发动机转速,输出功率更大些。

 

6、中联发布ZE370E-10、ZE375EK-10、ZE550EK-10挖掘机

 

二、产品趋势

1、轮挖市场:中国轮挖变局从斗山DX60W ECO开始 

作为行业老大,斗山已经开始了打起了防御战,据重型网了解,2020年7月初斗山推出DX60W ECO“中国型”产品,以更亲民的价格想要快速占据市场。斗山方面表示,高端用户可以继续选择DX60W-9C。对价格敏感的用户,DX60W ECO则是他们的理想选择。

 

2、破碎筛分设备:大厂强势入驻,破碎筛分设备未来前景无量 

以前国内破碎筛分设备主要以国外品牌为主,占据大半市场份额,近些年来国内一些厂家加入到破碎筛分设备的研发、生产中来,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并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对国外品牌形成有力的挑战。

 

3、矿山限采、大挖命运如何?矿山资源限采、环保升级,那些被搁置的赚钱大计 

高峰期,姜俊平一台50吨挖机月入22万的净利润,仅仅在乌海装车,他就可以轻松实现财务自由,霸道、路虎随便买。2020年他卖掉豪车,7、8台铲车也处理了,只留下3台50吨级挖机。到9月底,这几台挖机才干了2个月的活,眼下只能在矿山找零活做,“快坚持不住了”。

 

4、无人驾驶何时"飞入寻常百姓家"?施工方:先解决这6个局限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5G、AI人工智能、3D数字化、互联网、卫星导航定位等先进技术不断应用于工程机械领域,尤其是近几年来,工程机械无人驾驶技术多点开花,发展很快,最近徐工、三一组织的路面机械无人机群投入施工现场,为路面机械施工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与进步,完美展现出无人驾驶设备的优秀性能和精准控制,无人驾驶技术已经成为工程机械发展的趋势。

 

5、纯电动矿卡:宁德时代终究还是对工程机械下了手 

疫情之下,工程机械逆势上扬,成为主流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没有意外,宁德时代也和工程机械加深了绑定,我们来看看宁德时代是否可以复制新能源汽车的神话吧!

 

三、开眼系列:

1、【钩沉】神钢挖掘机90年 

今年不寻常,这个不多说了。同时也是平常的一年,太阳照常升起,总会赶上一些企业或者产品或者其他什么的周年,比如今年是卡特品牌110年、日立建机70年以及今天要讲的,神钢挖掘机90年。

 

2、越大越孤独 看到几个臆想的巨型机械有感 

近日,有国内某模型博主连续发布了数篇臆想巨型矿山机械的文章,涉及几个并不存在的型号,包括小松WA1800装载机,卡特6190液压铲,O&K RH900液压铲,以及利勃海尔T296自卸车,并配上了相当精美的三维模型以及相关场景。


3、冷知识:没有中央回转接头之前 挖掘机如何行走 

了解挖掘机的人一定都知道,挖掘机有个中央回转接头,有了它,挖掘机才能实现自由的行走以及上车部分的自由回转。不过,大家有没有想过,在中央回转接头发明之前,挖掘机是如何兼顾回转和行走的。


4、时代的终结 卡特矿业关闭德国工厂 

卡特矿业在3月曾经声称要关闭德国工厂,将生产整合到其他地方。而在最近,则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包括原O&K位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多特蒙德的矿用挖掘机工厂,以及原DBT的两家工厂,也都位于北-威州,一家在吕嫩,一家在伍珀塔尔。

 

四、行业大事件

1、2020年9月挖机、装载机销售数据出炉

2020年9月纳入统计的25家挖掘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26034台,同比增长64.8%;其中国内22598台,同比增长71.4%;出口3436台,同比增长31.3%。

2020年9月纳入统计的23家装载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装载机11442台,同比增长16.3%。其中:3吨及以上装载机销售10619台,同比增长15%。总销售量中国内市场销量9041台,同比增长18.8%;出口销量2401台,同比增长7.91%。

 

2、国产挖掘机品牌排名大PK,三一、徐工、柳工、临工谁是你的菜? 

近年来,中国挖掘机产量出现井喷式增长,一场关于挖掘机市场占有率之争早已打响,国内挖掘机市场格局逐步明朗。挖掘机市场大洗牌,国产品牌崛起,技术和制造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国产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不断提升,尤其是以三一、徐工为首的国产龙头品牌市场份额不断加大。

 

3、从重型大数据看用户心中的国产第一品牌 

根据协会数据统计,2019年三一、徐工、柳工、山东临工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6.04%、14.03%、7.39%、7.5%、7.15%。从数据上看,三一占据了挖掘机市场四分之一的江山,单从销量分析无疑是国内市场的最大赢家,徐工、柳工等品牌紧随其后。2020年1-6月三一、徐工依旧是国产挖掘机销量前两名,值得一提的是中联重科发展势头也很猛,6月份销量在国产品牌中已位居第5名。

 

五、好帖推荐

1、

本帖由重型论坛甲友@キカイ小票友发布:日本是一个岛国,纯粹的弹丸之地,陆地面积十分狭小,而他们的野心却十分巨大,不是那一片小小的天地所容纳的下的。和打仗抢资源一样,日本人第一时间就把工程机械的歪脑筋打到了海洋上,生产了许多水下施工机械。其中包括两大主力:挖掘机和推土机。推土机方面,小松整了个D155W,而挖掘机这边也没有闲着。极东建设为自己开发了几款水下挖掘机:TKM200、120、60以及短臂60。而今天我们将要介绍的主要是其中的20吨级水下挖掘机TKM200……


2、【海外产品】

本帖由重型论坛甲友@キカイ小票友发布:日本作为发达国家,在人们的印象中都是非常先进的。然而,这里却有一个反例—日立1987年生产的老爷车EX100-1。在国内最老一般也不过是-3机!该车位于日本茨城县,是一台货真价实的日立EX-1系列机,也是我们今天的主角。

 

本帖由重型论坛甲友@挖机界吴彦祖 发布:我是一名来自宁夏的挖机手,下班回到家拖着疲惫的身体躺床上查看着当年学挖机时拍下的照片每一张都充满了回忆与心酸!今天我来和各位挖友们分享我在挖机上那些挥汗如雨的日子。

我是在17年由我父亲的带领踏入了挖机这个行业,现在想想也已经开了四年的挖机从一个懵懵懂懂的毛头小子变成一位身经百战的老司机了。我现在还清晰记得我17年那年天天我父亲开着挖机干活我就站在旁边一丝不苟的学习挖机,累了就坐在田边坐着打个盹。那时一心只在挖机上面也不注意防晒,晒的哪叫一个黑哟。和朋友出来喝酒他们都开玩笑说我这快晒成一个黑炭了。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了一年的学习我基本上一般的活都可以自己干了。
 

关于每周资讯,大家有什么意见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原创文章,作者:重型编辑部。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打锤机 破碎锤 挖机 卡特 三一 徐工 柳工 临工 雷沃 利勃海尔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