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重卡党支部赴浏阳文家市胡耀邦故居及秋收起义馆参观学习

三一重卡党支部赴浏阳文家市胡耀邦故居及秋收起义馆参观学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17日,重卡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浏阳胡耀邦故居、秋收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旨在让全体党员同志领略伟人风采,重温入党誓词,加强重卡党支部的队伍建设和团队凝聚力。

重卡党支部全体党员胡耀邦纪念馆合影

清晨,伴随着疏疏细雨,大家坐上了前往文家市的大巴车。在车上,活动主持人引导大家轮流做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让彼此熟悉。自我介绍完毕后,接下来就是有奖竞赛,大家都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好不欢快。2个小时的车程,在学习与交流中过得飞快,很快大家就到达了目的地。

行程第一站大家来到胡耀邦故居及胡耀邦纪念馆。走进胡耀邦故居,槽门的对联“支分西岭 业绍南塘”映入眼帘。故居为胡耀邦的曾祖父胡名钟和其兄胡明镜当年所共有,成凹字形布局,共计19间,很有历史感,此行大家还有幸参观了部分之前未对游客开放的房间。

重卡党支部全体党员胡耀邦故居合影

通过参观故居,大家了解了胡耀邦同志少时清贫的居住环境。在胡耀邦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介绍,看着陈列的文物,大家不仅对胡耀邦的生平有了深刻的认知,更是对“胡耀邦一心为党、一生勤政为民的优秀党员的光辉形象”有了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欣欣向荣、生机勃勃,就是因为有廉洁自爱、为党为人民奉献一生的党员,因为他们都牢记着当初的入党誓词。所以在宣传委员王锐的带领下,重卡党支部全体党员也重温了入党誓词,初心誓词响彻大厅。

重卡事业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行程第二站大家来到秋收起义纪念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决策的制定与实施,是毛泽东同志对当时中国革命的正确认识,是探索中国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的伟大开端,对中国革命有着深远的影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秋收起义发生的经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征战途程,追忆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同时,也加深对党史的学习,增强党性观念。

重卡事业部全体党员秋收起义纪念馆合影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丰富了党员同志的学习生活,促进了同志之间的交流沟通,同时对党员进行了形象生动的教育,使大家更加明确了身为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争当先锋和榜样。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