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八闽工匠 |晋工 张达斌:机炼成器 打磨钢铁之魂

八闽工匠 |晋工 张达斌:机炼成器 打磨钢铁之魂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他从事数控车工行业近20年,在别人看来冰冷的钢铁,在他的眼里有了灵魂、有了生命,他享受每一次与钢铁对话的快乐。

今天,我们来认识他——打磨钢铁之魂的高级技师张达斌。

“我一直认为每一块钢铁里都囚禁着一个渴望被打磨释放的灵魂。通过我输入的一行行代码,它们就能被解救释放出来,发挥真正的价值。”

“我读书的时候比较喜欢理工科,所以我选择了数控编程行业。在简单的数字中,我投入全部的精力去学习钻研。只要编过一次机床程序,我看到数字代码就能发现哪里有问题。”

“数控编程行业十分考验一个人的耐心和毅力。一张图纸拿到手,我们脑海里要形成一个完整的加工工艺构想:先加工哪里?后加工哪里?代码写进去后刀划到哪里?吃刀量有什么变化?这些都要去模拟想象。”

“数控车床要承担大量的粗车工作。为了提高效率,我们经过多次尝试,成功研发出一款刀杆,可以实现粗加工、精加工同步进行。这个刀杆比原有的刀杆加工效率提高了40%~50%,钢性比原来更强,刀片的使用寿命也更长。”

张达斌曾参加过从晋江市级到国家级的多次竞赛,获得4次省市级一等奖。同时,他还获得了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金牌工人、泉州工匠等荣誉称号。

很多人一听到编程,就会下意识地与枯燥乏味联系在一起,他不这么认为。工匠们用机器的语言与机器对话,赋予机器新的技能与使命,这是工业的未来,也是人类的未来。“我愿意用一生投入到这个充满挑战与创新的事业中去!”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