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工程机械高景气度持续,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继续强劲

工程机械高景气度持续,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继续强劲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期策略,我们持续提及顺周期板块投资机会,近期市场走势大体符合我们的判断。投资标的上,我们提及了大金融板块的投资机会,获得了较好收益率。此次,我们继续聚焦顺周期行业另一个细分领域——工程机械,我们一直也有在其他渠道推荐,阿尔法优选组合也持有过相关标的。本文试图梳理该板块的几个逻辑,供读者参考。

1.工程机械高景气度持续,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继续强劲,超市场预期。

此前市场担忧宏观经济特别是投资增速不及预期,会影响板块的运行逻辑。那么实际上行业实际景气度较预期更强,公布的16家工程机械主要上市企业第三季度业绩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带动行业公司上涨。Q3季度行业营收同比增长42%,净利润同比增长52%,相比之下,Q2季度行业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分别为8%和28%。数据显示,随着疫情之后赶工需求释放,叠加行业高景气度延续,工程机械的业绩正在加速释放,力度和持续性都将超市场预期。

2.四季度依然乐观,行业年底备货状态,预计四季度工程机械行业继续保持高增长。

展望后市,地方政府专项债资金到位后,四季度的基建需求仍有望反弹,从观测到的项目投放和开工情况都较好,将持续增加工程机械需求。预计10月份挖机销售同比50%以上,四季度业绩高增有望延续。另外,行业可喜的变化是,下游回款较上半年疫情后有明显改善,逾期率可控,行业上下游都有显著改善。

3.顺周期与消费的结合体,行业获得持续稳定成长能力。

工程机械行业的周期属性本质很强,不过从2016年以来的此轮工程机械行情看,行业同时展示了周期和消费属性。随着环保升级趋严、机械更新换代、以及对劳动力的替代等等,都强化了行业持续增长的逻辑。同时行业集中度提升也提高了龙头的内生增长性。强者恒强,龙头公司竞争力更强。可以持续关注。

方向上,关注低估值的业绩稳健增长的龙头标的,以及国产替代延续,具有核心部件的工程机械细分行业龙头等等。

显。

投资有风险,资讯仅供参考,以上信息来自上市公司,上述所列示涉及上市公司仅作为陈述其公司动态,不作为具体推荐,投资者应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季度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