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沃尔沃概念版电动轮挖EX03长这样,后屏幕安全功能你见过吗?

沃尔沃概念版电动轮挖EX03长这样,后屏幕安全功能你见过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设计时考虑了安全性和可持续性,具有创新的后屏幕安全功能的概念 EX03 电动轮式挖掘机在 2020 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CIIE) 上首次亮相。

EX03 在公共街道上行驶时,其实时视频直播功能可以让在后方行驶的车辆清楚地看到前方情况。

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 (Volvo CE) 的 EX03 是该公司在中型挖掘机系列中的第一款电动原型机,具有低噪音、零废气排放和减少维护的特点,它代表了在更大范围情况下,实现更安全、更环保的建筑工地的未来。

基于久经考验的技术和产品设计,该原型机是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电动车产品发展历程中的下一个自然阶段,是继之前的小型全电动 EX02 概念电动挖掘机的后续产品。尽管仍处于概念阶段,目前尚未计划将其推向市场,但该公司正在探索最终在客户试验中试用 EX03 的类似版本的可能性。

有一个令人兴奋的功能专门在 2020 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宝马展 2020 上展出,即固定在 EX03 背面的视频屏幕,它有三种配置:

在公共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机器前方的实时视频直播功能可以让后方行驶的车辆清晰地看到前方情况

以文字为基础的安全屏幕,提醒现场工人左右移动或倒车;以及安全通信直播,使操作员能够与行人和工人进行眼神交流,最大限度地减少误解并提高安全性。

EX03——新型电动轮式挖掘机概念机

负责该项目的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高级工程项目经理 Inwoo Kim 说:“这款原型机是中型电动建筑机械发展的重要一步。作为我们在中型系列内的第一个电动挖掘机概念机,我们迅速建立并扩展了我们现有的电驱设备技术。与相同尺寸的柴油机具有相同的功率和力量,因此在性能方面没有任何影响。”

在沃尔沃集团的技术支持下,14 吨的 EX03 配备了沃尔沃卡车的电池组,其性能水平与同级柴油机相同。与传统的同类产品相比,此电动轮式挖掘机原型机旨在实现零排放、更高的效率、更低的噪音水平并降低总拥有成本。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沃尔沃EX03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