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开挖掘机盗窃 四川达州一起自来水管连环盗窃案告破

开挖掘机盗窃 四川达州一起自来水管连环盗窃案告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期,四川达州高新区河东村附近一地下自来水管因改道被停用。一时间,“水管盗贼”从四面八方涌来,用铁锹挖、用锯子割,更有甚者开车挖掘机明目张胆地偷盗。最终,长400余米,价值10余万的自来水管被洗劫一空。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11月10日晚上6点,业主达州市智源水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发现,安装在河东村附近的地下自来水管被盗了,“土里什么都没有了,埋了个寂寞。”

高新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连夜彻查,在河东村附近一个废品回收站发现了20余米被盗自来水管。第二天天没亮,办案民警就将第一对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嫌疑人为72岁的谭某强和57岁的黄某千。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很快,民警顺着又挖出了本案最大一个盗窃团伙。11月6日凌晨,雷某勇开着挖掘机,同工地的蒲某海、张某仟拿着铲子、锯子,经过彻夜奋战,盗走300余米水管,将赃物藏匿在高新区某闲置工地。丢失的最后10余米自来水管,在辖区居民黄某、邓某、杨某家中,见到民警到访后,三人认错连忙退还赃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某强(男,72岁)、黄某千(男,56岁)、雷某勇(男,58岁)、蒲某海(男,56岁)、张某仟(男,39岁)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违法行为人黄某、邓某、杨某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供图)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开挖掘机盗窃 四川达州一起自来水管连环盗窃案告破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