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奇绩创坛首届路演日,陆奇大佬竟也抵挡不了挖掘机的魅力

奇绩创坛首届路演日,陆奇大佬竟也抵挡不了挖掘机的魅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01 引言

2020年11月21日-22日,奇绩创坛创业项目首届路演活动在北京中关村举行,拓疆者作为入选企业参与了本次路演活动,在现场与数千名投资人、领导、创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获得了众多投资人的青睐。

奇绩创坛今年从3000多家创业公司中录取了30家,其中87%都是前沿技术驱动型企业,包括芯片、传感器、脑机、生物科技等。录取项目的创始人平均年龄33岁,最小的19岁,且其中73%都有研究生或以上学位。

02 背景

走进会场,最亮眼的莫过于一群身穿橙色工服、头戴蓝色安全帽的小伙伴了。他们是谁?安全帽上的“拓疆者”告诉了我们答案。

等等,C位的哥哥好像不是拓疆者人吧?好像还有点眼熟?对了,传说中的陆奇博士是也。

陆奇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学士、硕士学位,1987年毕业后留校执教。此后就读于卡耐基梅隆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陆奇博士除了在学术界发表过一系列高质量的研究论文,还持有40多项美国专利。先后担任过雅虎执行副总裁、微软执行副总裁、百度总裁兼COO,现为奇绩创坛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

奇绩创坛,原YC中国,由陆奇博士于2018年创立。作为早期创业生态圈的新物种,奇绩创坛投资早期创业项目,然后全身心投入近3个月的时间,像Co-Founder一样,与创始团队一起高强度地工作,高密度、高效益地提升每一个创业企业的核心能力,特别是加速产品与市场的匹配,以帮助团队在路演日获得下一轮融资。

03 拓疆者来了

那么,出身建筑业的“拓疆者”是凭借什么从数千创业公司脱颖而出,和一群前沿技术企业一起被陆奇博士选中的呢?当然是靠实力、靠技术、靠口碑啊!

作为工程机械ADAS解决方案提供商,拓疆者旨在为工程机械安装“数字大脑”,使之成为智能机器人。

ADAS(Advanced Driving Assistance System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是利用安装在车上的各式各样传感器(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单\双目摄像头以及卫星导航),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随时来感应周围的环境,收集数据,进行静态、动态物体的辨识、侦测与追踪,并结合导航地图数据,进行系统的运算与分析,从而预先让驾驶者察觉到可能发生的危险,有效增加汽车驾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拓疆者打造的工程机械ADAS,则是在远程遥控的基础上加入了针对工程机械实操作业所需要的感知和辅助驾驶技术,不仅大幅改善施工人员的工作环境,还能实现更安全、更高效的施工作业。

2020年6月4日,麦肯锡公司发布一篇关于建筑业生态链重组的研究报告《The next normal in construction: How disruption is reshaping the world’s largest ecosystem》(建设的下一个常态:破坏如何重塑世界上最大的生态系统)。

建筑业作为全球最大的生态体系,产能却严重落后。随着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技术的进步,现有的建筑生态体系被破坏后再重组,已经成为了必然趋势。2020年全球产业都受到新冠病毒的冲击,这也加速了建筑生态体系的破坏与重组。

未来的建筑生态系统会有一个更加标准化、更统一和集成化的建设过程。为了有效地管理行业的混乱,整个建筑生态系统的公司必须改变他们的战略、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将更多的资本和精力投入到设备、技术和服务中。

拓疆者就是建筑业技术革命的一员。本着为施工方提供安全、可靠、实用方案的初衷,拓疆者致力于“先人工、后智能”:

首先为施工方提供远程在线施工服务,开发了加装在传统工程机械(挖掘机、推土机等)上的标准化硬件套装,超低延时的远程遥控系统,以及提高安全和效率的自动化功能。

远程在线施工实现现场无人化,保证施工安全;自动化算法代替老司机手艺,雇佣成本减半,施工效率翻倍。

随着数据的不断积累和技术的持续迭代,拓疆者不断开发自动化功能,最终将实现工程机械全自动操作。

迫于熟练劳动力短缺和施工安全问题的现状困扰,以及对即将到来的数字化时代趋势的深切感知,国内外建筑业都在寻求改变。

国内外知名工程机械厂家和建筑施工方正在积极和拓疆者合作,推动项目落地。拓疆者很快将会在日本实现跨洋远程遥控挖掘机。

04 Qi开得胜

拓疆者创始人兼CEO隋少龙路演时讲解建筑业施工现状,情到深处,一把扔掉安全帽,拓疆者来了,从今以后,驾驶挖掘机再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了。

路演之后,拓疆者的展台被围得水泄不通,无数投资人纷纷要求体验驾驶挖掘机,隋总的微信号更是被加得交通堵塞。

拓疆者工程师李子实为陆奇博士讲解远程驾驶挖掘机

男人小时候有三个梦想:踢足球、当宇航员、开挖掘机。在挖掘机的魅力面前,男人们总是“一败涂地”!这不,看到挖掘机,连陆奇大佬也跃跃欲试,预祝拓疆者“Qi开得胜”!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