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守正创新 穿越周期 2020年中国工程机械挖掘机械分会&工业互联网分会年会盛大召开

守正创新 穿越周期 2020年中国工程机械挖掘机械分会&工业互联网分会年会盛大召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现场报道】2020年中国挖掘机械行业,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紧抓复工复产,生产销售迅速恢复,自4月份以来即呈现稳定发展局面,之后各月均保持较快增长势头,成为工程机械中产品发展反弹最快速的产品。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主力军,1-10月份挖掘机行业销量已经突破26万台,有望再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当前的世界经济也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展不稳定、不平衡性依然存在…

2020年12月7-9日,湖南长沙,2020年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工业互联网分会年会盛大召开,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和工业互联网分会联合主办,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本次大会主题“守正创新,穿越周期”,对行业发展赋予了新的期望。来自全国的挖掘机主机制造企业、代理商企业共聚一堂,共话中国挖掘机械及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大势。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中共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兼) 沈裕谋,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特别顾问祁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苏子孟,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吴培国,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向文波,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会长黄敏,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互联网分会会长韩晓明,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 执行副会长陈其华,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CEO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执行副会长张全旺,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宏宝,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荣誉顾问陈正利,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互联网分会首席顾问、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向东,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夏志宏等协会和企业领导,挖掘机主机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经销商、代理商的业界领袖以及媒体朋友们550余人共襄盛举。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工业互联网分会秘书长王金星作为嘉宾,主持了2020年度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和工业互联网分会年会的开幕式。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致辞

从扎根湖湘到花开全球,从蹒跚起步到国际领先。满怀产业报国的激情与梦想,紧抓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机遇,工程机械湘军筚路蓝缕、爬坡过坎,百折不回、奋楫激进。仅仅20多年,湖南长沙一跃成为中国乃至全球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工程机械产业基地。长沙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表示,多年来,长沙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装备制造业发展,坚持以“三智一芯”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成为全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互联网分会会长韩晓明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互联网分会会长韩晓明代表挖掘机械分会和工业互联网分会联合致辞。他表示,传统的挖掘机结合新兴的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后,中国的挖掘机行业将会变得更强大,中国的挖掘机拥有全球最大的企业级数据量。未来,我们更需要行业级的工业大数据,在全球领先发展独特的中国模式的数字化、智能化挖掘机产业。

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致辞

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代表协办单位发表致辞。他表示,2020年9月17日,习总书记视察山河智能,并向公司全体员工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山河智能从无到有的创业精神和积极主动的创新精神,这也是对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肯定。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吴培国讲话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吴培国介绍了2021年乃至“十四五”期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面临着怎样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他表示,2020年工程机械行业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紧抓复工复产,生产销售迅速恢复,4月份即呈现稳定发展局面,之后各月均保持较快增长势头,成为装备制造业中发展局面最好的行业之一。展望2021年市场,吴培国预计2021年工程机械市场需求将保持平稳发展,保持在一位数的增长幅度,市场新增和更新需求将共同发挥作用。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向文波讲话

从一个做焊接材料的小企业起步,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三一重工夯实基础,以创新、服务为驱动,品质为核心,迈向国际市场。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向文波表示,国产品牌是中国工程机械的主力军,国产品牌要有匹配市场占有率的能力和水平。谈及近几年中国挖掘机械行业的价格竞争现状,他直言,大家都打价格战,就是整个行业往末路狂奔。作为挖掘机械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企业,三一重工会尽量维护好行业的秩序。

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球副总裁陈其华讲话

今年是卡特彼勒在华发展的45周年,在中国部署了端到端的价值链,涵盖研发、制造、供应链和代理商网络、融资租赁、再制造、数字化服务。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球副总裁陈其华以《穿越周期实现可持续发展》为题,做了专题分享。他介绍,据CEMA数据,截至10月底中国挖掘机行业增长35%,全球挖掘机行业也保持增长。他对中国挖掘机械行业发展远景信心满满,但也应该冷静地看到,市场有周期性波动和不确定性。谈到bauma CHINA 2020上卡特彼勒发布的新经典——GX系列挖掘机,陈其华表示,这是卡特彼勒不断丰富产品线,不断改进的性能,不断提升的客户价值。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夏志宏讲话

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山河智能考察调研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赞扬山河智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到今天,实属不易。”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夏志宏发表专题发言。他表示,山河智能将全力加速,力争实现三年大增长,五年再翻番,山河智能品牌地位在全球工程机械行业实现跨越式提升,在产品和技术创新方面攀登上行业的世界高地。展望未来,中国挖掘机械产业都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中国挖掘机产业“从大到强”的战略目标。

川崎精密机械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爱明发言

川崎精密机械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爱明以《守正创新 穿越周期---川崎液压在中国》为题做了专题分享。他介绍,1916年Hele-Shaw型径向柱塞泵发展成国产化以来,Kawasaki牌液压已超有100年历史。回顾中国市场的发展历程,陈爱明表示,1993年,川崎系统首次进入中国,与柳工展开合作;1997年,与三一展开合作。事实上,川崎精密机械是进入中国市场最早的国际知名液压件企业之一,2005年就在中国投资建立第一个苏州生产基地,2009年在浙江上虞成立第二家合资工厂,为中国挖掘机械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江苏力好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龙辉发言

作为三一重工的代理商——江苏力好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龙辉做了题为《疏通堰塞湖   探寻新模式》的专题发言。他创新性地将中国挖掘机械市场分成三个阶段:初级市场、成长市场、成熟市场。他认为,成熟市场阶段,工程机械头部企业聚焦主流市场,工程机械独角兽企业聚焦细分市场,人工替代、新旧 设备国际化流转将是下个十年工程机械销量再创新高的风口。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宏宝发言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宏宝做了题为《中国挖掘机械市场动态与展望》的专题报告。他介绍,2020年1-11月,中国挖掘机市场销量超过29万6千台,同比增长37.4%。已经远超过去年全年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展望未来,他表示中国挖掘机械市场格局仍将深刻变革,特别是在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等的推动下,新格局、新业态将不断萌生。

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硬件事业部总经理郭辉发言

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硬件事业部总经理郭辉以《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智能化》为题,做了专题分享。他介绍,大数据已经成为企业最重要的生产要素和竞争资源,工业大数据,数据本身没有价值,只有融合企业痛点,才能为客户创造真正的价值。

湖南铁公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苏弘毅发言

湖南铁公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苏弘毅以题《二手机高效流通经验和技术分享》做了专题分享。他表示,数字化是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而数字化的基础是实现业务的在线化,将业务搬到线上是厂商可持续经营的趋势。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教授王建民发言

互联网信息技术不断革新,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大数据作为一种新型战略资源,其运用正在改变人们的认知。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教授王建民以《着力推动工程机械行业大数据的价值释放》为题,从历次工业革命的启示;疫情下,挖掘机销量大涨的反思与警惕;智能制造与工业大数据;工程机械的智能化空间;互联互惠-工业大数据和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国计民生—“清华数为”大数据软件栈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大数据的价值释放。

高峰论坛

2020挖掘机械产业高峰对话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特别顾问祁俊主持。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广西柳工董事副总裁黄敏,三一重工副总裁,三一重机营销公司总经理袁跃,徐州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张丰亭,沃尔沃建筑设备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陈霖,利星行机械(昆山)有限公司集团首席执行官傅耀生,烟台艾迪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飞等7位嘉宾以“守正创新,穿越周期”为题,围绕着中国挖掘机械产业的热点、痛点和难点进行了一场高峰对话。

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CEO 张全旺向与会嘉宾发出邀请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宏宝宣布“2021年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年会”将由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协办,举办地点为江苏常州。

展望未来,中国工程机械全行业同仁都将牢记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新发展格局下,提升产业基础高端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为中国挖掘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活力。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