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省油、舒适,徐工XE65DA挖掘机见证“雅安重生”

省油、舒适,徐工XE65DA挖掘机见证“雅安重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穿过长达10公里的山体隧道,青山绿水、高楼铁塔映入眼帘,颇有番《桃花源记》中豁然开朗的意境。2013年,一场7.0级的地震让雅安满目苍夷,然而经过多年建设,这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游客眼中的美丽风景、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都离不开建设者的艰辛付出。

图:沿途的风景以及重生后的雅安

灾后建设,韩军见证家乡的重生

雅安市石棉县的某处工地正在集中修建安置房,由于居民减少,当地采取“三乡合一镇”的政策,将附近村子的居民合并在一起,统一修建住宅、政府办公楼和学校。工地上,韩军正驾驶着XE65DA平整场地,他将配合施工方在9个月的时间里修建70间安置房。

图:正在平整场地的徐工XE65DA挖掘机

从成都到雅安,沿途多是连绵起伏的大山,山上有很多被削平的痕迹,本以为雅安市场会以大挖为主,哪知道近两年激增的400多台挖机里,小挖占据了一半。“雅安地震之后,我们这里的小挖变得越来越多,主要是修建私人住宅。以前房屋防震级别太低,现在都要提高到8级防震标准,地基深度达到1.4~1.5米。”韩军表示2008年之后,自己干得最多的就是修建灾后房屋。

图:这几个都是养徐工挖机的机主,中间是韩军

挖机设计的巴适,干活更得心应手

2020年疫情影响,韩军跟大多数人一样“在家耍了两个多月”,但是开工之后,就有干不完的活,主要修通往山上的生产便道,之前的挖机已经使用超过20000小时,油耗高,已经不堪重负。4月26日,韩军购入一台徐工XE65DA。

图:雅安石棉大山深度的徐工挖机

选择这台挖机可费一大番功夫,韩军从2019年就开始看新挖机了,合资品牌、国产品牌看了个遍,都不是很满意。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得知朋友买了一台新款徐工XE60DA挖机,就上去试了一下,感觉很不错,就跟着朋友去了徐工的展会。

图:徐工XE65DA特有的液压锁

“这个液压锁在其他品牌挖机上没有看到过,”韩军发现推土铲有一个特别的装置,“一下子就来兴趣了,我养过吊车,这是吊车上才有的配置。有了这个液压锁之后,挖机机身顶起来之后,拆掉油管,挖机还是可以固定。在上板车的时候,推土铲的油管即便爆了,挖机也不会落下来,司机更加安全。”

图:舒适的驾驶室,让韩军忘记一天的疲惫

随后,韩军又上车试乘试驾,考虑是自己开挖机,舒适是选择挖机的首要因素。多方对比之后,他选择了有先导操作、电子油门,驾乘舒适的徐工新款挖机XE65DA。

图:新款挖机上布局一新的多路阀、分配阀

购买不到半年,这台XE65DA已经使用接近700小时了。都是自己开,韩军还发现了更多“巴适”的设计。除了前面说的液压锁,还有分配阀、多路阀的位置更人性化。在徐工DA系列新款挖机上,分配阀、多路阀在驾驶室的左侧,打开原工具箱的位置,就能够清晰可见。相比原来布局在驾驶室下面,查看一个故障要拆一大堆零部件,放在这里更好方便维护保养。

图:厚实的钢材,更适合山中作业

再者,徐工挖机的钢材比较厚实,每个关节上都有加强板,加强筋,在山区干活,挖机更耐造。最后,黄油桶架,虽然是一个小的细节,但是特别为机主考虑,这些细节都很巴适!

图:贴心的黄油桶架

省的都是赚的,养机达人的小心“机”

跟他之前的挖机相比,虽然都是采用洋马94发动机,但是两台挖机的油耗却天差地别。徐工XE65DA的综合油耗一天最多230~240元,每小时最多21元,油价5.54元/升,约折合3.7升。在石棉,一般都是工地供油,6吨级挖机包天600元。如果自己加油的话,1000~1100元/天,除去油耗,能省不少钱,“省的都是赚的。”韩军表示。

韩军在石棉当地是远近有名的养机达人,之前的挖机养了10年,干了20000小时,这跟韩军的保养理念息息相关。除了正常保养,坚持原厂件,韩军还有一个小心机。

图:左侧白色的是韩军安装的机滤

他深知雅安石棉的柴油质量,“每天放油水分离器的水,还是有这么多杂质,这里的柴油太差了。”所以,他在新挖机上安装了一道机滤,这是在挖机原有的两道滤芯之外的,目的就是为了做好过滤,减少发动机的损耗。整个机滤安装下来成本只需要100元,但是却更好地保护了挖掘机,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更长。所以这也是大家看他的挖机和别人不一样的原因,在石棉有经验的机主大多都自己安装了。


原创文章,作者:王玉卫。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