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从YC6108到YCA05,十年坚持选择玉柴,只因一个字“省”

从YC6108到YCA05,十年坚持选择玉柴,只因一个字“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隔离了两个月,工地老板让我换新挖机,不换不让进场施工。”无奈之下,A老板买了新挖机。“挖机环保不达标,不能进场施工。”无奈之下,B老板也买了新挖机。跟他们一样无奈的老板还有很多,2020疫情之下,挖机老板经历了不少挣扎,生意也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从以前的不惜成本、大干快上,到如今关注一分一毫的投入产出。

图:玉柴YCA05配套YC215-9挖掘机

在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重型小编采访了一位安徽黄山玉柴用户,他分享了自己十几年的生意经,并验证了一个结论:疫情之下,只有把成本降下来,才能活下去。

初尝甜头,10000多小时无大修,玉柴发动机靠得住!

十几年前,王老板发现身边的朋友都在买挖机,而且是清一色的玉柴。看他们赚钱,安徽黄山的王老板也买了一台玉柴挖掘机。谁料想,就这样开始了和玉柴长达十年的交情。

图:玉柴YC230LC-8挖掘机

买玉柴YC230LC-8挖掘机的时候,王老板手头还不是很充裕。他发现这款挖机是双选动力,可选康明斯发动机和玉柴发动机。“考虑到身边有不少铲车配置了YC6108型发动机,配件通用性高、维护保养件好买……”王老板选择了更经济适用的玉柴发动机,结果正如他想的一样,这台挖机的维护保养特别划算。

那些年工程多,挖机买来之后赚了不少快钱,根本不用考虑运营成本。然而,疫情过后,挖机更多了,工程单价不涨反降,干挖机没那么赚钱了。

图:超过10000小时的玉柴YC6108发动机

YC230LC-8挖机已经服役十年,超过了10000小时,除了一些小毛病,更换易耗品,发动机没有大修,维护保养没花多少钱,这让王老板尝到了选择玉柴发动机的甜头。

每小时12升,省的都是赚的,新款发动机更省油

后来YC230LC-8挖机的年限太高,很多工地不让进,提新车就提上日程。“2020年8月19日,玉柴重工与玉柴股份在玉林联合发布了全新研制的YC215-9中型履带挖掘机。该挖掘机搭载玉柴YCA05大功率非道路专用发动机……”这则新闻引起了王老板的注意。

图:新款挖机配置的玉柴YCA05发动机

一番试乘试驾之后,王老板还详细对比了参数,他发现新挖机YC215-9和YC230LC-8的基本配置差不多,老款自重22.36吨,新款22.5吨,就是铲斗容量小了点,新款挖机主打节油……“排放超前、主打节能。”王老板坦言,自己被这句话打动了。由于和驾驶员合伙经营,帐要算得更细了,以前不关注的油耗也成了新的关注点。

发动机10000多小时无大修,维护保养成本低。如果说YC6108发动机带给王老板留下的印象是欣喜的话,那YCA05发动机带来的就是惊喜了。“自己4.2元/升批发的柴油,YC215-9挖机每小时12升油,差不多50~60元,比老款挖机省30~40元/小时。”

在设备整个生命周期运营成本中,他原本不在意的油耗就占据1/3。按照过去每年1400~1500小时的工作量,一年至少省50000元油钱,省的都是赚的。

图:有YCA05发动机助力,挖机动力更强,吊重物表现突出

王老板表示,挖机买来两个月,已经干了300小时,他最满意的就是油耗,发动机额定功率140kW输出强劲动力的同时,没想到油耗这么省。“真正的高效低耗、战斗力强的机器,助力我们挖机老板快速回本。”

按时保养就行,玉柴发动机就是省心

问及老款发动机怎么做到10000小时无大修时,王老板表示,“我很少操心发动机,基本就是按时保养。”加上YC230LC-8挖机自身的空滤与油滤均采用双层过滤,过滤效果好了,发动机寿命自然也长了。谈及新款挖机,王老板表示,玉柴YCA05发动机提供的500小时维护保养周期,30000小时的大修售后保障,这等于吃了“定心丸”。

图:一个考验操作手和挖机精细化作业的活儿

买了新挖机之后,王老板当上了“甩手掌柜”,合伙人&驾驶员胡师傅负责挖机的日常维护保养。挖机买来就一直修河堤。“这是个技术活儿,一方面考验驾驶员的经验,另一方面考验挖机的灵活性,挖机的复合动作,操控感都要好。”胡师傅表示,“新挖机转向灵活,做精细动作也没问题。发动机震动小,噪音小,干一天活都不感觉累。”

图:工地上越来越多玉柴YCA05配套YC215-9的中挖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工程机械却逆势增长。2020年,玉柴通机动力在巩固轮式挖掘机市场地位的同时,在中小挖、重型矿挖等细分领域均已取得批量配套的突破。玉柴YCA05配套YC215-9等为代表的中型履带挖掘机的批量推出,标志着国产品牌四缸发动机在中型履带挖掘机市场取得零的突破。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王老板的选择,也会获得更多胡师傅的认可。


原创文章,作者:王玉卫。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玉柴215-9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