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爱槟榔的湖南仔评价:徐工XE60DA买值了!

爱槟榔的湖南仔评价:徐工XE60DA买值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在湖南某工地,甲友郭锦正驾驶着徐工XE60DA挖掘机忙的热火朝天。工地处于高铁和高速公路之间,旁边高速行驶的列车丝毫没有打乱他专注的工作。他必须抓紧时间打破碎,这些物料将用于京珠高速路段的塌方修复。

图:郭锦和他的徐工XE70DA挖机(实际是XE60DA)

在繁忙的工地现场,重型网小编采访了这位爱嚼槟榔的湖南甲友,他表示,入行以来一直经营国产挖机,2020年入手的徐工XE60DA挖机已经干了1000小时,油耗低,买值了。

从业故事:先做人后做事

今年才24岁的郭锦入行已经7年,当时进入这一行是因为羡慕开挖机的师傅。“看着在路边干活的挖机师傅好潇洒,吹着空调就把钱赚了。”

图:在驾驶室一个人是稍显孤独了点

不过等郭锦真正进入这个行业当学徒时,却发现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几年下来,他的颈椎都不太好了。好在也熬出头了,给别人打了几年工后,自己单干当老板。早些年开挖机虽然赚钱,但一个人整天待在驾驶室里也不是滋味,槟榔成了日常的必需品。“戒掉烟之后,我发现槟榔比烟还要贵,也快吃不起了。”郭锦笑道。

经营挖机之后,郭锦发现长株潭是机械重镇,挖机饱和度非常高,压价竞争的现象很常见。郭锦还是靠自己的人脉关系,做着单价比别人高的活,挖斗150~160元/小时,破碎锤280元/小时。

图:9月2日工作小时数,这台是从朋友手里买的二手机,当时的小时数1000

徐工XE60DA挖机入手短短半年,小时数已经接近1000了。在此次走访直播帖中,小编做了一个小范围内调研发现,截至9月,全国甲友普遍干到了500小时,比起这个数据,郭锦真的很优秀了。不过他自己却很谦虚:“先做人后做事。中国人养挖机都是人情世故,今年疫情并没有影响我的生意,我做的基本都是农村项目,结款快,单价高。”

挖机评测:省油、舒适、细节贴心

图:洋马发动机

根据徐工官方信息,徐工XE60DA挖机是最新推出市场的一款小挖产品,配置洋马94发动机。郭锦平时基本用1400~1500转速干活,挖机操作柔和,协调性好,自己加油,油耗每小时油耗在3升左右,成本17~18元,非常省油。

图:机主郭锦

郭锦养过三个不同品牌的国产挖机,比较下来,徐工XE60DA挖机性能没得说,除此之外,在徐工新款挖机上又发现很多其他挖机没有的小细节,真是设计一小步,便捷一大步,对驾驶员来说就是非常大的便利。

图:徐工XE60DA挖机正在打破碎

小编在直播帖中做了“挖机哪些小细节让你感觉贴心”的调研,结果显示,挖机驾驶室的舒适性排一名。驾驶室空间要大、座椅可以放倒,劳累的时候可以躺下缓解一下疲惫。座椅扶手可以调节,电脑面板控制操作要简单,收音机都不能少。还有,遮阳帘比太阳膜更实用。最后就是黄油嘴位置要集中布局,最好挖机摆一个姿势,全机的黄油都可以达到,开挖机已经很累了,还要爬高上低的。

对于上述要求,新款徐工DA系列挖机可以轻松满足。

首先,徐工DA系列挖机分配阀、多路阀采用外侧设计,方便检修。

图:驾驶室全方位的防晒装置

其次,挖机驾驶室很舒适,悬浮座椅,空调夏天很给力。车窗前方、右侧和后方车窗都标配遮阳帘。左侧窗户可以推拉特别实用,干活的时候跟施工员说话,递根烟都会特别方便。

图:设计细节 1、多个工作灯 2、黄油桶架 3、视听设备 4、推土铲液压锁

此外,这款挖机有多个工作灯,夜间施工多了一层保障。XE60DA挖机驾驶门边还有一个小工具箱,放一些常用的修理工具非常方便。黄油嘴集中布局,还有黄油桶架,从这些小细节可以感受徐工设计师满满的诚意。

以养代修:挖机干到一万小时不是难事

小编走访工地的时候,挖机已经安装了破碎锤,郭锦用的是二手破碎锤,破碎力度很不错,并且他的经验也十分丰富,他说打破碎的时候要让锤钎垂直于石头面,不能用钎杆直接硬撬物体,也不能锤头对着驾驶室方向,以防碎石崩坏玻璃……

不同于用挖斗作业,打破碎保养上需要格外注意,黄油要比平常打得更勤一些,保养间隔也要缩短……说起保养,郭锦就滔滔不绝了。他坦言,所有的挖机,都是以养代修,再好的挖机保养不到位,依旧不行。

图:郭锦每天都会进行的挖机保养

在挖机保养上,郭锦从来都不含糊。他有一个习惯,每次干活中午吃了饭就利用这段时间打打黄油做保养。虽然已经当老板多年,经营两台挖机,日常维护保养还是亲力亲为,来工地第一件事就是打黄油,看油水分离器,打开空滤。

图:徐工夏日送清凉活动

除了自己保养,郭锦还感受到徐工公司售后的贴心服务。“徐工公司夏日送清凉活动,我认为很赞,清理空调滤网,散热片,还送了避暑药物,清理驾驶室的刷子、抹布,这些对于我来说很实用,徐工很用心。”


原创文章,作者:王玉卫。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徐工XE60DA 徐工XE60DA怎么样 徐工XE60最新款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