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湖南省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检测机构从业人员将持证上岗

湖南省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检测机构从业人员将持证上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9日上午,来自全省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检测机构从业人员上岗培训的首批学员齐聚长沙,参加为期两天的上岗培训。此次培训采取课堂专题讲解、现场答疑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这是迄今为止全省首批以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检测上岗资格培训为内容的专题培训,通过考核的学员将取得上岗资格证,这将填补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检测机构无证上岗的空白。

湖南省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检测机构从业人员上岗培训班开班。

湖南省工程机械管理服务协会会长蒋良初指出,研究表明,1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量相当于80台以上小型轿车的尾气排放量,做好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工作,尾气检测和治理是前提和基础。湖南省工程机械管理服务协会将充分发挥协会的自律作用,贯彻有关加强工程机械污染防控的指示要求,努力提高全省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控水平。

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技术部主任张康说,今后将在省生态环境厅的支持下开展相关工作,为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法规提供科学客观依据,和省工程机械管理协会一起持续办好非道路移动机械检测机构上岗培训班。

参训学员与老师合影留念。

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与应对气候变化处副处长陈星表示,要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打好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省环保产业协会和省工程机械管理服务协会作用,全面提升全省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检测的技术水平。

培训期间,学员们接受了严格的岗前实操培训,理论及实操考核均合格后,方能获得上岗培训合格证书,学员可在湖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及湖南省工程机械管理服务协会官网查询证书。这也是湖南省颁发的第一批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检测从业人员上岗资格证书。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