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赚钱还是赔钱?这几条挖掘机赔钱的坑千万别入

赚钱还是赔钱?这几条挖掘机赔钱的坑千万别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行业最近几年一直很火爆,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进入这个行业,购买挖掘机成为挖掘机老板,但是这个圈子里的人却不都挣钱,有很多进入圈子以后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赔本的,虽然说,赚钱的与赔钱的都是个案,但是我们今天还是拿出了一些因为各种原因赔本的案例来给那些还未进圈的朋友们敲响警钟。

案例一:劝你不要轻易改装

江苏盐城一位机主手里有一台20吨的履带式挖掘机,因为朋友介绍接到了一个大工程,但是问题是需要进行挖掘机的改装,因为当时朋友说工程绝对靠谱,收益非常多,所以也就咬牙进行改装了,但是不改不知道,一改吓一跳,前前后后因为改装花了近80万元!这些钱都足够买一台新机器了。后期现在还不知道会如何,如果后期工程真的像朋友说的那样靠谱挣钱还可以,如果中间再出现什么意外的话,或者没承包下来,或者被拖欠款项,或者中途出现什么意外情况,那么这80万元的改装费用就相当于打了水漂了,因为改装后挖掘机也无法再干别的工程了,所以,为单一工程进行机械的改装,投入大、周期长、意外情况多,这些都是挖掘机老板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案例二:折旧费严重

河南一位机主刚进圈时是被亲戚劝说买了一台6吨的小型挖掘机,当时连拼带凑还借了些钱,凑了30万。可是这才过了两年的时间,小型挖掘机的价格差不多降了一半,而自己用这台挖掘机在这两年时间,竟然连折旧的费用都没赚出来,相当于把钱都白白给了厂家啊!

案例三:接不到活就是白忙活

山西一位机主就是这样,因为周围朋友很多在搞挖掘机,2019年的时候朋友们都说挖掘机降价,这是入行的最佳时机,于是这位机主终于听了朋友们的建议,买了一台挖掘机。不过随着疫情的爆发,挖掘机行业也经历了一个冰封期,这让本身活就少的这位机主简直就是雪上加霜,没有人脉,没有渠道联系活,机械一直闲置,根本创造不了财富,即便是有活,很多工程也把台班费压得很低,但是有总比没有强,经常都是忙了几年,只是把当初买挖机的钱挣回来了,自己啥也没捞着。

案例四:维修费用太伤心

你可能只以为二手挖掘机有看走眼的时候,可能看不好买回去之后要经常维修,但这位重庆的机主告诉你,简配挖机同样如此,为了便宜这位机主买了一台简配版的挖机,以为只要是新机怎么着几年之内也不会出大问题,但是干了没两年,大病小病都找上门了,先是水箱水减少,后是水温高,再后来空调也开始闹脾气时而好用时而不好用,换件更是每月来那么一次两次,搞得机主头疼欲裂。

对于入行的挖掘机老板来说,这个行业或许没有这么坏,可能也没有有些人说的那么好,很多在这个行业内的人还都是辛辛苦苦干活,然后一年到头有着一定的收入的,在这里只是提醒大家,有些决定一定要慎重,自己是不是适合干挖掘机,是不是能够承受一定的风险带来的损失,这才是你做决定的理由。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