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故障案例】挖掘机回转无力排查技巧

【故障案例】挖掘机回转无力排查技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回转无力排查技巧

故障案例:现有一台挖掘机,无论是回转单独动作、还是回转复合动作时回转动作均显无力较慢,其他动作无异常。

分析故障排查步骤:

1.先检查电器方面原因。测量回转低压传感器反馈电压值,操作手柄中立时测得电压值0.5V(属正常范围0.4V至0.5V),无异常;操作手柄全程操作时4.3V(属正常范围不超过4.5V),无异常,转至下一步。

2.回转全程操作时,测量前泵电磁电流,测得电流值540mA(属标准范围350mA至750mA),无异常。

3.因电气方面无异常,故再检查液压方面问题。测量回转操作二次压力,测量结果39kg(属正常先导压力大于35kg),无异常,转至下一步。

4.测量回转溢流压力,测得压力值195kg(严重低于正常溢流压力280kg),存在异常。调整溢流阀压力没有变化。测量主溢流阀,测得压力值348kg,无异常,故判定液压主泵、主溢流阀无异常。

5.拆解回转马达溢流阀,未发现内部损坏,故判定溢流阀工作正常。

6.拆解主阀上的回转阀芯,阀芯可自由活动,回位弹簧未存在断裂现象,故判定阀芯无异常。

7.拆解回转马达,发现配流盘与柱塞泵接触面磨损严重,回转马达存在部泄漏现象,造成回转液压系统压力过低,从而引起回转动作无力较

8.更磨损严重的配流盘,重新装配回转马达重新启机回转工作,无异常,故障排除。

反思:

造成液压挖掘机回转动作慢无力的原因,主要来源于电气和液压两个方面。先排查电气方面回转低压传感器、前泵电磁比例阀电流值,再检测液压方面原因,根据"压力取決于负载,流量决定速度”的原理,进行由简到繁、由外到内的方式处理分析故障。经过排故后发现回转马达内部磨损,造成密封不严液压油泄漏,导致回转无力较慢。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