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人在挖机坐,石头天上来!采石场作业究竟要注意哪些?

人在挖机坐,石头天上来!采石场作业究竟要注意哪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机正在利用铲斗将石料放进碎石机中,但是正好在这一刻,出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一粒碎石在倒入碎石机后反弹而出,由于挖机的角度正好碎石机进料口,这颗石头便不偏不倚的砸碎了挖机驾驶室的玻璃,从画面可以看到驾驶室玻璃全碎,而全程坐在驾驶室的驾驶员应该吓得不轻...

平常都说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回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脸?

 

挖友热议

@小圆:比迫击炮还厉害,既不违法还有杀伤力

@豪情:矿山机械都必须安装铁丝网,为什么就是不听呢?

@石榴花:站的位置不对,不注意的话以后不可能每次都运气好躲过的

@挖挖:这也太无语了,采石场里面的挖机都要有防护网才行!

采石场作业需要注意什么?

开挖掘机,每次作业的工况情况都不一样,在不同的工况环境下需要注意的地方也不同。在采石场作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采石场环境艰苦,灰尘大,要经常吹换空气滤芯

采石场因为要进行石头的破碎、挖掘,所以粉尘较多,并且在粉尘中还夹杂着颗粒较大的石渣,因此空气滤芯的正常工作周期大大缩短,需要经常吹;更换的周期应该比正常周期短,否则会对发动机造成很严重的伤害,千万不要省小钱赔大钱。

2、请好师傅温柔操作,防止伤结构件,撕坏大小臂,同时要加固铲斗

3、注意车辆人员安全,防止装车落石

采石场的工作环境比较复杂,嘈杂的声音很容易干扰到驾驶员的注意力,一些自卸车司机习惯在等候装车的时候检查轮胎,而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止装车时有石头落下砸到周边的人员,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4、下雨时千万别在山下干活,停车时要离山边远,排险时不要正面爬上高的地方不要用石头垫底。

5、在上山的时候修道一定要里边低外面高,在山底下放石头的时候注意,上面往下铞土就是石头,在往下滑马上跑,炮锤不要打空炮。

山上放炮炸石时,尽管有划分出安全区域,但仍会有炸碎的碎石飞出预定范围,从而有可能发生安全事故。因此,放炮炸石时一定要躲在结实的障碍物后面,不要伸头张望。

6、小心滑坡!落岩!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多想多看!大多数是可以预见

7、下雨天最好别去排险!多研究岩层结构,顺着挖,不要硬来,从边上逐步往里挖!

8、前进后退一定要牢记在心,养成良好习惯

很多时候,挖掘机是停靠在悬崖峭壁边上进行作业的,要挪动挖掘机时千万不能搞错了履带前进和后退的方向,否则可能发生不堪设想的悲剧。最好就是保持手拉是后退,能让危险时有自我意识,避免发生意外。

9、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留好自己的退路,以防万一;超出栏板部分一定要检查好是否会掉,以防掉下来伤人!

10、挖大石头旋转的时候不能把小臂放太远!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