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十多年如一日,从学徒到挖机老司机,甲友冀景贵的奋斗之路

十多年如一日,从学徒到挖机老司机,甲友冀景贵的奋斗之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人生贵在坚持,成在坚持,挖掘机这一行亦如此,你唯有耐得住寂寞,不断坚持,才能从一个学徒到老司机。过去十多年时间里,近两百万工程机械用户来到重型,在重型论坛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并在论坛上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甲友冀景贵(论坛ID:梦想挖掘)就是百万甲友的一员,依靠着2020年产出的优质内容带来的超高人气,荣获2020年度甲友影响力排行榜第十名,今天就一起来听听他背后的奋斗故事。

“有人说开挖掘机很无聊枯燥,那是你没有真正爱上它,我是真的喜欢,挖掘机给我带来了快乐,带来了幸福家庭,带给了我想要的。”甲友冀景贵(论坛ID:梦想挖掘)这么说,十多年如一日地去坚持做好一件事并非易事,而冀景贵做到了,他将挖掘机当成自己的梦想在坚持。

入行10多年,他从学徒到成长为老司机

每一名老司机之路都是从学徒开始的,学徒的艰辛只有经历后才会懂。老家黑龙江的冀景贵,论坛ID叫梦想挖掘,他从小的梦想也是开挖掘机。18岁那年初中毕业在家没事做,一天在电视的一条广告深深吸引了他,“你想赚钱吗?你想高人一等吗?赶紧加入我们学习挖掘机技术吧!”从小就对机械感兴趣的冀景贵,问清楚以后毫不犹豫的报名了,从此工程机械成为了他人生的一部分。

万事开头难,当时在技校学到的只是皮毛,平时只能挖挖沟甩甩土,后来他从学校学完之后就来到了天津,继续开始学徒的生涯,那时很苦很累,第一年别说不让摸车,连挖掘机都很少摸到。他当时就帮那个老板干杂活、拔草、修池塘,学徒那会天天给3个车打黄油,后来跟工地的人混的关系好了,可以在晚上,别人不愿意干活的时候自己才能开。

人们常说先苦后甜,随着时间的推移技术越来越娴熟,以后的日子慢慢好过了,师傅累了可以帮他分担一点,工地简单的活也会让你干了,老板那里也直点头微笑了。甲友冀景贵慢慢的走上了一名职业司机之路,随后的几年时间接触的设备多了,一步步成为了老司机。

活到老,学到老 重型论坛让我成长

因为热爱机械开上挖掘机,因为挖掘机结缘重型,这一定是特别的缘分,2016年7月,一次偶然的机会,冀景贵在工地的挖掘机上看见重型的醒目蓝色小车贴,于是在手机搜索下载了重型APP,正因为这一次机缘巧合,让他又多了一个坚持的东西逛重型论坛。

活到老,学到老,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加入重型论坛对于他来说最大的改变就是拓宽了人脉和视野,学习到了更多的技术干货知识。虽然他已经入行多年,但很多机型接触不到,平时经常看说车、使用报告、维修保养等等帖子,从中受益匪浅。

耳读目染,他从最初看甲友发的各种帖子,也开始尝试着分享自己积累的经验。毕竟在工程机械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多年,开过小松、日立、住友、神钢、卡特、加藤、三一、柳工、临工等等挖掘机,之后陆续产出多篇从业故事和设备使用报告的帖子,希望通过自己积累的经验帮助到更多的甲友。

线上和甲友们聊得热火朝天,一直梦想线下和甲友聚一聚。2019年,冀景贵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在那一年里他参加了重型十周年天津的甲友聚会和北京 BICES工程机械展的重型用户团,通过甲友聚会认识了一群五湖四海的好兄弟,真正的感受到了甲友之情,让他与重型之间的距离更近一步。

靠着开挖掘机 2020年在天津拥有自己的家

2020年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减少工作,反而更加忙碌了,付出才会有回报,在天津打拼了这么多年,2020年11月冀景贵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天津买了一套房子,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再忙也不忘看重型论坛,现在每天早上起来首先签到,天天看看论坛的甲友有什么好的帖子,发生什么有趣的事,不知不觉已经成为了甲友冀景贵的一个习惯。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他总共发了87篇帖子,影响了13.5万的甲友,获得了重型2020年年度影响力排行榜第10名。

当得知自己获奖的时候,他内心的激动难以言表,说道:“我从小学习成绩不好,从来没有得过奖,很荣幸获得了重型2020年年度影响力排行榜第10名,这份荣誉很重要,感谢重型。之后我坚持发好帖多分享,争取在2021年冲进前5名,2021年一定会更好,一起加油努力!”

相关帖子:

2020年度重型十大影响力甲友出炉,谁能一举夺魁?

【我的年终总结】不平凡的2020年,重型伴我前行!

【我的成长记】时间的推移让我扣上老司机的帽子

【爱机小松】小松值得信赖,值得拥有!

【我要为爱机评分】省油之选!神钢SK200-8我打90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