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沃尔沃:分享真知,对话未来

沃尔沃:分享真知,对话未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0年9月,在由中国欧盟商会发起的2020可持续商业大奖颁奖仪式暨中国欧盟商会成立20周年庆典上,凭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迅速应对危机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强劲领导力,沃尔沃集团中国获颁了“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应对奖”。

2月24日下午在中国欧盟商会第14期可持续商业对话(Sustainable Business Talk)活动期间,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应对奖”获奖企业之一,来自沃尔沃集团和沃尔沃建筑设备上海工厂的两位主讲人受邀参会,向中国欧盟商会领导、与会的其他企业高管、来自清华大学和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嘉宾们作分享。

在中国欧盟商会上海分会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副主席张晖女士向来宾致欢迎辞之后,会议正式开始。首先,沃尔沃集团中国传播事务副总裁周逸平女士、沃尔沃建筑设备上海工厂质量环境安全总监孙成仁先生和宁波诺丁汉大学首席财务与规划官马天(Thomas Murphy)先生分别解读了沃尔沃集团中国和宁波诺丁汉大学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危机管理举措。其后的圆桌会议期间,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教授钱小军女士和全球报告倡议组织董事局董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副理事长吕建中博士加入讨论,深入交换意见。

关于可持续商业对话和中国欧盟商会

可持续商业对话(Sustainable Business Talk)由中国欧盟商会发起,旨在向企业、政府组织、学界等各方提供一个深入探讨可持续发展策略并相互交流协作的平台。

中国欧盟商会成立于2000年,由51家在华经营的欧洲企业发起。成立二十年来,中国欧盟商会已有上千家会员企业,并活跃在包括北京、成都、南京、珠三角、上海、沈阳和天津等八个城市和地区。

在分享中,周逸平女士首先介绍了沃尔沃集团的在华发展版图,并与孙成仁先生一起向来宾详细阐释了沃尔沃集团中国在疫情爆发后是如何保证运营韧性,实现迅速反应、快速复苏的。

疫情期间,在沃尔沃集团中国管理层的领导下,各层级都成立了危机管理团队,负责危机应对,确保业务运作。在浦东新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沃尔沃建筑设备上海工厂于去年2月10日顺利复工复产,在2月底,沃尔沃集团中国的产能就已恢复100%!沃尔沃集团中国复工复产首日,浦东新区领导还带队参观了沃尔沃建筑设备上海工厂,高度赞扬了沃尔沃集团中国的防疫举措。

在抗疫后期,沃尔沃集团中国经过多方协调运送了约76万套口罩、面罩和医用手套支援德、法、英、韩等分部。我们还将中国的抗疫经验分享给韩国、美国、法国、德国等地的工厂,切实加强了与国内外、各地区间的合作。即使面对疫情危机,2020年上半年沃尔沃建筑设备和沃尔沃金融服务仍然将亚洲区总部从新加坡分别迁至上海和北京,这一举动恰恰体现了大沃对中国市场发展的坚定信心。

此外,沃尔沃建筑设备上海工厂质量环境安全总监孙成仁先生也在会上以时间为顺序为与会者们一一呈现上海工厂在去年疫情爆发初期迅速响应,多措并举的领导力和执行力。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建筑设备上海工厂在疫情蔓延的第一时间就准备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梳理危机管理职责,制定危机应对预案,严格落实防疫程序。这一快速而负责任的举措不仅切实守护了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也受到了与会嘉宾热烈的肯定和赞扬。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教授钱小军女士以线上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她表示:“作为交通运输和基础设施领域的杰出企业,沃尔沃集团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期间所表现出的团结协作能力与卓越领导力令人印象深刻。”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董事局董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副理事长吕建中博士认为:“新冠疫情让企业、行业、社会经历了一次特殊的洗礼,检验了不同企业的可持续商业战略和发展现状,对企业生产经营的敏捷性和韧性发起了挑战,同时也对企业将可持续发展融入到日常运营管理提供了启示。”

去年9月,宁波诺丁汉大学与沃尔沃集团中国同获“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应对奖”,在此次可持续商业对话会议上,宁波诺丁汉大学首席财务与规划官马天(Thomas Murphy)先生与深度嘉宾们分享了学校抓好疫情防控,有序复学复课的先进经验。

未来,沃尔沃集团也将携手各方砥砺奋进,持续推动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为行业作出表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