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入行12年,买了9台临工挖机,赚钱高招全藏在解放动力的发动机里

入行12年,买了9台临工挖机,赚钱高招全藏在解放动力的发动机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近日,一则《挖掘机发动机国产切换已全面开启》的新闻登上工程机械媒体头条,关于国产动力配套挖掘机的讨论不绝于耳。事实上,早在十几年前,解放动力就为山东临工挖掘机提供动力配套。

在bauma CHINA 2020(上海宝马展)解放动力非道路发动机新品发布会现场,山东临工集团总经理助理陈为涛表示:“山东临工挖掘机从零起步,目前市场占有率接近10%,装载机持续多年保持行业第一,在矿卡、高空作业领域引领行业。借此感谢解放动力多年来的支持与信任。”

图:配置解放动力BF6B2012发动机的E6205F挖掘机

究竟解放动力在山东临工挖掘机上表现如何?重型网采访了多位山东临工机主,初步得出一个结论,经过十几年的技术沉淀,解放动力老款发动机风采不减当年,以超过12000小时的表现让用户持续收益;新款发动机则以超低油耗为万千用户节省成本、赚大钱。

话不多说,我们先看看济南山东临工大用户叶向东的点评吧!

从业故事:入行12年,买了9台山东临工挖掘机

2009年入行,叶向东一开始在工地上开渣土车。时间不长,细心的他就发现当时工地的挖机特别吃香,而且比渣土车更赚钱。碰巧工地上一台二手挖机要处理,他就看准机会,跟亲戚朋友借钱就买下来了。工程一个接一个,很快叶向东赚得人生第一桶金,就买了一台6吨新挖机。随后一台接一台买,很快就组建了自己的挖机车队。

图:老款LG6135E配置解放动力BF4M2012发动机

从业十余年,如今叶向东有9台大小吨位的挖机,其中5台E660F,1台E6135F,3台E6205F。期间部分挖机因为年限太高,先后处理掉6台挖机。由于自己是山东人,叶向东对家乡的品牌山东临工格外亲切,从第一台新挖机开始,他只买山东临工挖机。问及原因,叶向东表示,“山东临工挖机很耐用,发动机动力十足,简言之就是好用。”

图:配置BF4M2012发动机的山东临工LG6135E挖掘机

在这9台挖机中,叶向东印象最深的是一台二手临工135挖机,买来用到12000小时才处理掉,到最后置换掉那台挖机,配套的解放动力BF4M2012发动机没有出过问题。“这在国产品牌中已经表现不错了。挖机太旧的话,有很多小毛病,驾驶员也不愿意开,然而从始至终,这台挖机发动机没有问题,也没有大修过。”

使用体验:吃得多干得也多,从不操心发动机

随着业务的扩展,原来的小吨位挖机已经不够用了。2019、2020年叶向东先后购买了3台山东临工新款E6205F挖机,这几台挖机小时数最长有3000多,一台2000多小时,最少的也有1350多小时。

图:解放动力BF6B2012发动机

2021年1月初,疫情还在持续,不少工地要提前放假,大家都在抢工期,加上天气比较冷,驾驶员不好找,身家超百万的叶向东还亲自开挖机干活。

在驾驶室内,叶向东带戴着耳机一边操作挖机,一边告诉重型小编,“其实我们挖机老板不太在乎油耗,只有那些没活干的机主才会在乎油耗。我对挖机唯一的要求就是效率高。”为什么一再买山东临工E6205F挖机,就因为挖机干活速度快,用施工方的话就是,出活快。

即便这样,叶向东表示,自己对这几台新款E6205F挖机的油耗很满意。一个台班8个小时下来,500~600元的油钱就可以。按照1月初油价5.7元/升,小时油耗在12升左右,这个油耗在同吨级挖机里表现非常突出。

高耐久、高可靠、油耗低,赚钱高招全藏在发动机里

叶向东购买的这几台E6205F挖机配置的是解放动力的BF6M2012型发动机,它是解放动力成熟产品,主打可靠和节能。

图:发动机细节及发动机多功率模式

据了解,BF6M2012型发动机采用国三电控单体泵技术,采用喷射压力最高的单体泵技术及上置进气道、短高压油管等结构,燃油充分,动力强劲,燃油消耗率低,满足排放要求的前提下更省油。

另外,独有的单体泵供油系统,其喷油嘴通道入口设有缝隙式过滤器,确保进入喷油器的燃油清洁度,对油品的适应性更高。

还有,发动机自动调整整车功率匹配,既可以满足高速段效率需求,又降低了中速段经济区的油耗,具备自动回怠速功能,节能降噪效果更明显。

图:bauma CHINA 2020解放动力推出多款非道路发动机

2019年6月26日,解放动力实现了原“锡柴”和“大柴”品牌融合,发布了全新的“解放动力”品牌。虽然变了名字,不变是产品品质和服务,它换了一个发动机铭牌继续为全国各地的挖机提供不竭的动力。

最后预告一下,第二个采访对象是江苏盐城山东临工忠实粉丝高春林,他对解放动力评价如何呢,我们期待一下吧!


原创文章,作者:王玉卫。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解放动力 临工 挖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