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热点快讯】世界航运市场价格将迎巨幅波动,挖掘机疯狂挖坑助力!

【热点快讯】世界航运市场价格将迎巨幅波动,挖掘机疯狂挖坑助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报道,23日12点左右,长荣海运旗下运营一艘2万标箱的超大型集装箱船在苏伊士运河发生搁浅事故,对苏伊士运河航道造成南北交通拥堵。

据了解,因为机舱突然失电,在苏伊士运河单航槽中失控,首尾均已搁浅在岸边,横向堵死苏伊士运河。

因为是重载船,拖轮无法拖出,只能是先动用挖掘机开挖土石方,然后再用大马力拖轮将其拖出,所以苏伊士运河堵塞至少要一个月左右。

苏伊士运河是重要的航运要道。据统计,目前世界海上货运总量的20%,欧亚国家之间货运量的80%,世界上25%的油轮,通过苏伊士运河。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全球集装箱航运业正处于严重瓶颈期,苏伊士运河航道也是全球最为繁忙的航道之一。本次事故恐给本已经陷入供应链瓶颈的集运业甚至是整个航运业带来不小的影响,世界航运市场价格或将大幅波动。

该船从中国港口出发前往荷兰的鹿特丹港,曾挂靠我国高雄、青岛、上海洋山港、宁波、台北、盐田等港口。

初步消息称,全船跳电black out是导致本次搁浅事故的一个主要原因。因本次事故,EVER GIVEN 轮后的15艘船只被迫停留在原地。南下的船队的航道也被封锁了,在等待集装箱船移动时,油轮已经开始在苏伊士运河附近堆积。预计本次搁浅将对欧洲航线将带来多米诺骨牌效应,大量航线或将面临延误!

一位新加坡船运经纪人说:“这可能对货运产生很大影响。如果持续时间更长,则可能导致双向运输延迟。”

业内消息人士称,对油气流量的影响将取决于清理集装箱船需要多长时间。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船舶经纪公司BRS Baxi的常务董事阿肖克·夏尔马(Ashok Sharma)表示:“如果延长到数周之久,它将当然会在很大程度上破坏所有运输。”

据SMM了解,目前非洲几内亚到中国铝土矿运输不经过苏伊士运河,中国进口铝土矿供给不会受阻。但也有业内人士反馈,可能会抬高海运费,间接影响矿价。

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展示,2020年自西班牙进口锌精矿达15.52万实物吨,占总进口量的4.877%;2020年自土耳其进口锌精矿达2.17万实物吨,占总进口量的0.682%。 2019年自西班牙进口锌精矿达27.78万实物吨,占总进口量的7.568%;2019年自土耳其进口锌精矿达1.74万实物吨,占总进口量的0.474%。

国信期货认为:本次事故可能成为使本次事故成为自2004年利比里亚籍10万吨油轮“Tropic Brilliance”号搁浅导致苏伊士运河中断三天以来,最严重的事故,虽然期间日本和新加坡各有一艘轮船发生了类似事故,但都在几小时内被解决,如果封锁持续下去,依赖中东重要航道运输石油的欧洲和美国炼油商可能被迫寻找替代供应,这可能会推高替代品的价格。与此同时,从北海油田运往亚洲的原油也将受到限制。警惕今晚国内能源期货夜盘出现异动及可能波及其他商品的可能,近期市场大国博弈和行业黑天鹅消息频发、实体经济也面临经济复苏可能不及预期的“灰犀牛”威胁,理性冷静之余注意风控!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