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评测】12~13升/小时,解放动力BF6M2012如何做到这么省油的?

【评测】12~13升/小时,解放动力BF6M2012如何做到这么省油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2018年采访江苏盐城机主高春林的时候,他还只玩6吨、8吨小挖,2020年他已经鸟枪换炮玩起了20吨级中挖。延续以前对临工的认可,他选择了最新款挖机E6205F挖掘机,7月购买至今已经超过1700小时,油耗平均12~13升/小时,未来考虑还要再进一台20吨挖机。由于自己用,他选择挖机的标准从以前的“凭感觉”到现在的“速度快、油耗低”等明确要求,究竟E6205F用了什么发动机,怎么满足高春林需求的,我们一起来一一揭秘。

图:高春林2020年7月购买的山东临工E6205F挖掘机

工程稳定,挖机要“速度快、油耗低”

入行十几年,高春林坦言自己以前是“冲动型消费者”,只要自己看上了,其他的很少考虑。他的主要业务是市政绿化,工程活源比较稳定,所以他就买了几台速度快,适合小空间施工的山东临工60、80小挖。

图:几天前采访的挖机施工小时数

工程越多越做,近几年,高春林拿到两个大工程,需要进一台20吨级的挖机。考虑和山东临工已经合作多年,自己开临工挖机也比较顺手,高春林就下定决心去盐城代理商试车。一番操作下来,E6205F操控比较柔和、速度快,听销售人员介绍,新款E6205F主打省油。和E6210F相比,虽然都是BF6M2012发动机,E6205F的功率调校到119kW,不大不小更加适合土方施工,减少功率损耗,更加省油。

图:高春林挖机施工记录和油耗表现

购买至今不到6个月,这台挖机已经干了1700小时,每小时的综合油耗基本12~13升,“对比E6210F小时油耗至少省了3升。我就在想,临工是不是针对我们江苏盐城的施工工况特别定制的挖机,干土方绰绰有余,油耗低,效率可以,这就是我需要的挖机。”高春林表示。

经济适用,挖机核心动力国产化替代已经到来

“说实话,当时就是冲着便宜买的E6205F,当时身边其他品牌20吨级的挖机基本都60多万,山东临工E6205F多款发动机配置可选,我选择了解放动力的配置,整体挖机价格就降下来不少。”高春林坦言,“我购买的挖机都是自用,挖机省油、毛病少就好”。目前挖机仅仅工作了半年,小时数也才1700多小时,后续的情况如何需要时间的验证,但就现在的表现,他还是比较满意的。

山东临工E6205F配置的解放动力BF6M2012发动机,它是解放动力成熟的产品,六缸发动机,动力十足,采用国三电控单体泵技术,喷油嘴特殊设计,喷射压力更大,柴油雾化更好,燃烧更充分,燃油消耗更低。

另外,解放动力BF6M2012发动机还有皮实的一面,不挑油品,高春林表示,自己在不同的工地施工,油品品质不一等,发动机太娇气不行,解放动力发动机独有的单体泵供油系统,其喷油嘴通道入口设有缝隙式过滤器,确保进入喷油器的燃油清洁度,对油品的适应性更高。

图:E6205F多个工作模式可选

高春林还透露了一个关于省油的小秘密,挖机有多个工作模式可选,根据工地施工轻重缓急采用不同的工作模式,经济模式、power模式,这些都是省油的技巧。解放动力BF6M2012发动机自动调整整车功率匹配,既可以满足高速段效率需求,又降低了中速段经济区的油耗,具备自动回怠速功能,节能效果更明显。

无独有偶,更多机主被发动机低油耗征服

山东青岛王师傅有3台山东临工挖机,一台60小挖,两台临工20吨,一台E6205F,一台E6210F,这两台挖机由于发动机功率不同,油耗差别2~3升/小时。

跟高春林一样,挖机买来就是干活的,“能干活,挖机售后服务不错就行,油耗低就是加分了”。2020年11月27日购买的E6205F到现在仅仅做了200多小时,一小时平均60元油钱,油价4.5升/小时,折合13.3升/小时。这让王师傅更加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图:解放动力F6M2012发动机(原一汽解放大柴)

2019年6月26日,解放动力实现了原“锡柴”和“大柴”品牌融合,发布了全新的“解放动力”品牌。过去一年多时间,解放动力以低油耗征服了一批又一批用户,未来相信会有更多高春林、更多王师傅选择,他们的支持必将推动国产动力实现更大的跨越。


原创文章,作者:王玉卫。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解放动力BF6M2012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