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一带一路”添新彩!三一装备助“梦想之桥”合龙

“一带一路”添新彩!三一装备助“梦想之桥”合龙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全球瞩目的帕德玛大桥主体钢梁成功合龙,孟加拉国的“梦想之桥”距离通车更近了一步。

中企海外最大单体桥梁工程

这是孟加拉国头号工程,更是孟加拉人民心中的“梦想之路”。

横穿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帕德玛河,哺育着沿线万千百姓,却也严重阻碍了两岸交流和发展。

帕德玛大桥全长7.7公里,为双层公铁两用大桥,上层为双向四车道公路、下层为单线铁路,是全球地质环境最为特殊、施工难度最大的桥梁工程,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承建的最大单体桥梁工程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交通枢纽工程。

为了实现孟加拉国“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梦想,建设者们带着独创的技术和中国制造的三一装备来到这里。

三一装备修筑“梦想之桥”

孟加拉国属亚热带季风型气候,夏季最高温度达48º左右。其每年3月至5月为强对流风季,6月至9月为雨季,飓风、洪水频发,这对起重设备的稳定性、精准性和耐腐蚀性等带来了极大挑战。

由于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三一起重机要保持24小时不停运转。为了全力保证工程施工进度,三一派出服务人员24小时驻场,随叫随到,提供驻点保姆式服务。

项目负责人称赞:“三一的设备问题少、故障率低,用三一的设备省心,有三一专业的售后服务团队在更安心”。

虽然困难重重,但凭借出色的产品性能、超低的故障率,三一起重机顺利完成帕德玛大桥成千上万次的吊装拼接任务,为大桥的合龙打下坚实的基础。

帕德玛大桥建成后,孟加拉国西南部21个区将与首都达卡联通,原本七八个小时的过河通行时间缩短至10分钟,两岸居民千百年来靠摆渡往来也将成为历史。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