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打破碎超14000小时,机主说再干十年不成问题,解放动力BF6M2012真抗造!

打破碎超14000小时,机主说再干十年不成问题,解放动力BF6M2012真抗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只要有配件,别看现在挖机14000多小时了,再用十年八年不成问题”。山东临沂用户申世峰表示。十年前,出于对家乡品牌的信任,他购买了山东临工第一台LG6210E挖机,发动机是解放动力(原一汽解放大柴)的BF6M2012。新车买来就去干拆迁打破碎锤了,哪知道这一打就是十年。

从业20年,一直做拆迁项目,申世峰对挖机最大的要求是“抗造”,解放动力BF6M2012以超14000小时无大修满足他的要求。咱们来看看究竟是什么发动机这么给力吧!

购机故事:信赖家乡品牌,买了山东临工008号挖机,一用就是十年

20多年前,申世峰一开始给别人开挖机。由于学徒期开的是某外资品牌的20吨级挖机,几年后赚够挖机首付,自己也买了一台二手挖机。用了两年他发现这台二手挖机的维修费用太高,油耗也是个大问题,刨除各项成本,落到手里的钱没剩多少了。

2010年年底,多方打听,申世峰购买了一台山东临工LG6210E挖掘机。这台挖机时临工第一批挖机,他现在还记得挖机的编号,008,前面7台都是试验车。

之所以这么信任山东临工挖机,首先,山东临工和沃尔沃的合作关系,在临工挖机上有沃尔沃挖机的技术。另外,当时的一汽解放大柴和沃尔沃在动力方面也有合作。

申世峰还表示,由于自己是临沂人,身边有不少亲戚,在山东临工上班的人也不少,对产品品质也比较信任。谁知道这一下就买对了。

保养得当,10年“老爷车”性能依旧,再干十年不成问题

很少有机主舍得用新挖机打破碎的,但是申世峰不一样,挖机买来就安装了破碎锤,就开始了拆迁施工。高粉尘环境,对挖机发动机是一个考验;打破碎对液压管路也是考验;拆迁属于高危活动,开挖机不仅是一个体力活,还是技术活,需要申世峰处处小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挖机维护保养上,申世峰从来没有吝惜一分钱。“相比副厂件,原厂件贵不了多少钱,但是用副厂件一出问题就会很麻烦。”申世峰坦言,无论是自己还是驾驶员,对挖机都十分爱惜。近几年,干拆迁的挖机驾驶员很难找,申世峰处理掉其他挖机,亲自经验这台挖机,更是爱护有加。

身边有不少同行,挖机干的是一样的拆迁活,他们的挖机老是有高温问题。申世峰一语道破,他们就是不舍得用好的防冻液……

这些年的投入也给申世峰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在过去十年,这台挖机给申世峰赚了好几台挖机的钱。申世峰算了一笔经济账,他发现在维护保养方面开支并不大,解放动力BF6M2012发动机更是省心,正常维护保养就可以。

当申世峰被问到,这台挖机是否可以继续打破碎的话,还能干多久的时候。他语出惊人:“只要有配件,可以一直用下去。现在市面上1980年代的挖机比比皆是,自己这台挖机再用十年八年不成问题。”

省油、速度快,解放动力助力申世峰高效施工

作为山东临工第一批挖机,LG6210E表现出色,干活动作快,综合小时油耗仅16~18升。十年打破碎,干得都是力气活,14000多小时下来,发动机没有动过,还是原始的解放动力BF6M2012。

拆迁项目施工环境恶劣,施工难度大,挖机需要不仅要抗造,打破碎的时候动作也要快。“油门小了,施工方不同意。”这些年即便是大油门施工,油耗表现也是符合申世峰预期的。

图:申世峰所说的新款E6205F挖掘机

如今挖机机龄超过十年,油耗跟之前相比并没有很大的差别。申世峰听说,山东临工最近一批次的E6205F、E6210F,油耗更低。他感慨道:毕竟十年了,挖机升级换代,油耗一定也不能同日而语了。

从业20年,申世峰经历了国家大拆大建、大干快上的时代,也赚了不少快钱。如今,面对当下环保以及工程变化,他表示,维护好旧挖机,继续干活的同时,要考虑进更大吨位的、加长臂挖机,但是选择的标准依旧是“抗造”。


原创文章,作者:王玉卫。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解放动力BF6M2012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