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如何深度融合发展?行业大咖云集山河现场论道

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如何深度融合发展?行业大咖云集山河现场论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制造新高地,云创新未来。4月16日下午,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5G+工业互联网”主题论坛在山河智能5楼国际会议厅举办。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出席并讲话,山河智能董事长、首席专家何清华致欢迎辞。湖南省工信厅人工智能与数字产业处处长刘训,长沙信息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夏河年出席论坛。

互联网岳麓峰会“5G+工业互联网”主题论坛现场

围绕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走向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敏,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智,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总裁、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总裁贾永利,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轮值总裁沈崇锋作主旨演讲。

论坛现场,湖南省工信厅发布了首批10家湖南省“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名单,山河智能5G+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上榜。

5G+工业互联网赋能“三高四新”

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赋予湖南“三高四新”历史使命,其中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摆在“三个高地”首要位置。当前,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深刻影响经济社会发展进程。近年来,湖南出台工业互联网APP、5G应用创新等多个行动计划,推动32.8万户中小企业上“云”,1.2万户企业上平台,认定了两批次26个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连续两年发布全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

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讲话

熊琛介绍,目前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政策意见也正在研究出台,推动5G+工业互联网是重要内容。下阶段,省工信厅将持续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应用,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湖南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赋能增效。

山河智能:加大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的攻关力度

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致辞

作为东道主,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介绍了山河智能近年在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领域取得的成果:山河智能自主研发了山河祥云平台,赋能高端装备产品全生命周期及其价值链,将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高端装备上实现创新应用;成功研发多款5G物联网硬件,并推动5G技术在多款高端装备上得到应用。目前,山河智能工程机械数字样机及孪生攻关项目被列入湖南省2021年十大技术攻关项目。该项目将在打造湖南科技创新高地中发挥数字孪生技术的重要作用,促进湖南省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

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接受媒体采访

何清华表示,下阶段山河智能将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加大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的攻关力度,在关键领域和“卡脖子”难题上多下功夫,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发生根本性的转变。

行业大咖圆桌对话

长沙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吴京生主持圆桌对话环节,山河智能副总经理朱建新,树根互联高级副总裁、树根格致CEO王锦霞,中科云谷CEO杨辉,云镝智慧总经理张剑云,拓维信息高级副总裁解伟俊,围绕“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创新发展”作对话交流。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山河智能装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