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15家工程机械企业年报:营收5262亿增23%,净利426亿增77%

15家工程机械企业年报:营收5262亿增23%,净利426亿增77%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各工程机械上市企业公布了2020年度业绩报告。Mysteel汇总了15家上市工程机械企业2020年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情况,具体如下:

营收方面,2020年15家工程机械上市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261.58亿元,与2019年同期的4270.69亿元相比,增长了23.2%。其中,前4家企业营收占这15家企业总营收的比例高达83%,说明工程机械行业市场集中效应十分明显,市场份额加速向头部企业集聚。

从营收增速来看,艾迪精密以56.38%的营收增速位列第一。2020年受国外疫情影响,国内工程机械企业加速马达、泵阀等重要零部件的国产替代,艾迪精密作为工程机械企业重要的上游液压产品提供商,受此利好,2020年业绩大增。

净利润方面,2020年15家工程机械上市企业实现净利润425.89亿元,与2019年同期的328.14亿元相比,增长了77.05%。其中,营收排名前4家企业的净利润占这15家企业总净利润的比例高达83.7%。从净利润增速来看,山推股份和中联重科以77.87%和66.55%的净利润增速分列第一、第二。

总体来看,2020年工程机械企业交出了骄人的业绩“成绩单”,基本上所有工程机械上市企业都实现了营业和净利润的“双增长”。这主要得益于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后,国家大力推动复工复产,大批基建项目开工建设,下游行业需求旺盛。再加上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排放标准工作的推进,以挖掘机为代表的工程机械设备更新换代也带动了一部分行业需求。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