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上半年各国GDP:美国稳居第一,中日紧跟其后,印度被英国反超

上半年各国GDP:美国稳居第一,中日紧跟其后,印度被英国反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截至目前,世界各国上半年的GDP已经陆续公布。从上半年各国GDP排名来看,美国依然位居世界第一,中国、日本紧跟其后,印度排名下滑,被英国反超;韩国排名“三连升”,俄罗斯排名下降。

日本GDP稳居世界第三

2020上半年,日本GDP总量达到2.4万亿美元,依然位居世界第三,排在美国、中国之后。

从GDP增速来看,今年二季度日本GDP同比下降9.9%,创下60多年来最差的经济表现。由于全球贸易的萎缩,导致日本出口大幅下滑,再加上疫情的冲击,居民消费压力,多个方面拖累经济增长。

2020年上半年,日本GDP同比下降5.8%。下半年,日本经济依然要受到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经济陷入衰退已经无法阻挡。但是,日本依然稳坐世界第三,其他国家短期内还是很难超越。

印度GDP被英国反超

据统计,2020上半年,印度GDP达到1.23万亿美元,被英国(1.27万亿美元)一举反超,印度排名下滑至全球第六,英国重回世界第五。

2019年印度GDP首次超过英国,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然而,全球第五的位置没坐多久,就被英国反超了。今年上半年,印度经济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打击,经济大幅下滑,创下历史纪录。

2020上半年,印度GDP同比下降10%,这是印度建国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同期英国GDP同比下降12.6%,是G7国家中经济表现最差的经济体,比德法两国还要严重。

英国经济下滑程度比印度更严重,为什么英国GDP还能反超印度?主要原因是印度上半年货币贬值较为严重,兑换为美元之后大幅缩水。

上半年中、美、俄GDP

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2020上半年,美国GDP总量为10.1万亿美元,依然位居全球第一。

今年二季度,美股暴跌、油价暴跌等一系列事件对美国经济产生很大影响,当时媒体纷纷表现美国二季度经济将会大跌,有机构预测暴跌30%,有的预测暴跌40%。随后,美国公布了二季度数据,二季度美国GDP折年率下跌32.9%,同比下降9.6%。

今年上半年,美国GDP同比下降4.4%,尽管一季度实现了增长,但是二季度的大幅下跌拖累了上半年经济增长。下半年美国经济前景并不乐观,疫情反扑对经济增长造成很大阻碍,同时大量“印钞”发展经济的负面影响正在显现。

2020年上半年,我国GDP总量达到6.5万亿美元,依然位居全球第二。从经济增速来看,二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3.2%,经济实现正增长,背后主要得益于我国对于疫情的有效控制,以及积极复工对经济的恢复带动作用。

上半年,我国GDP同比下降1.6%,在全球主要经济体当中是经济表现最好的国家之一。IMF及世界银行预测今年我国GDP将实现正增长,惠誉评级在9月份还上调了对我国经济的预期,预测我国今年GDP将增长2.7%。

2020年上半年,俄罗斯GDP达到7010亿美元,位居全球第12位,被韩国(7710亿美元)反超。上半年,俄罗斯GDP同比下降3.4%,和其他欧洲国家的经济大跌相比,俄罗斯经济下滑程度并不是非常严重。

从全球来看,今年上半年美国GDP依然稳居世界第一,中日紧跟其后,德国稳居第四,印度被英国反超,俄罗斯排名下滑,被韩国反超。从经济增速来看,上半年全球前12强国家全部无一例外都是负增长,美国、印度、欧洲各国经济下滑较为严重。

IMF多次表示,今年我国将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随着我国二季度经济重回正增长,国际机构更加看好中国经济,目前惠誉已经上调我国经济预期至2.7%,将是2020年全球唯一经济正增长的大国。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