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唐泽军:华菱汉马电动重卡驰骋市场的“护航员”

唐泽军:华菱汉马电动重卡驰骋市场的“护航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任何一项新事物的诞生都不是简单易成,尤其是在华菱汉马电动重卡研发以及走向市场的过程中。从无到有,到成功面世,再到成功走向市场,赢得客户信赖,引领行业发展新趋势,华菱汉马电动重卡在得到快速发展的进程中,也涌现出了一批批勤奋工作、默默奉献的劳动典型,他们来自平凡的工作岗位,却是华菱汉马电动重卡稳步发展不可缺少的“护航员”。

(唐泽军为客户车辆做检查)

唐泽军就是其中之一。2002年进入汉马科技,从业近二十年,最美好的青春都奉献给了公司。前十年他一直做搅拌车、散装水泥车、泵车等车型一线装配员,从2010年开始,唐泽军扎根市场,驻外服务市场客户。前面多年的一线装配经验积累,让他在市场做服务时更加得心应手。他说:“我们服务客户不能说你不会、不懂,得想办法给客户解决问题。之前多年的车间装配生涯,让我更加了解我们的车,做服务上手更快。”此后十年间,唐泽军一直驻扎在市场,服务各系车型客户。

2020年初,华菱汉马电动重卡开始走向山东市场,唐泽军及其售后服务团队,严阵以待!他们的任务就是为华菱汉马电动重卡顺利走向市场、打开市场护航。唐泽军制定了一套方案。他说:“针对新能源车辆服务,我们办事处制定的服务方案是一对一服务,根据不同的客户建立一个相应的沟通交流群,里面以运营车队驾驶人员为主。为了提高效率,在微信群远程指导,如果解决不了,1个小时到达现场再现场处理。”唐泽军表示:“客户对电动车的时效性要求比较高,如果时效性保证不了,用户就会造成损失,就会抱怨。我们严格贯彻公司亲情服务理念,服务客户。急客户所急,并尽快拿出解决方案,为客户解决问题。”为了保障服务,车辆运营初期,唐泽军还会驻点服务,随时为客户解决燃眉之急。

在唐泽军及其团队的精心服务下,山东市场最早的日照地区的客户——山东钢铁集团日照分公司在使用的华菱汉马电动重卡已经运营了8个月,部分车辆行驶里程超过2万多公里,没有收到一次投诉。在华菱汉马电动重卡过硬的品质以及唐泽军服务团队的用心服务下,华菱汉马电动重卡成功赢得客户的信赖,山东钢铁集团日照分公司从一开始试用五台,到现在该公司已采购华菱汉马电动重卡60余台。

唐泽军还非常有信心地表示,“随着山钢集团二期工程很快就要投产,我相信用户对我公司电动重卡的认可,山钢二期肯定会优先采购我们的品牌”。

做好“护航员”角色

在唐泽军及其服务团队的努力下,华菱汉马电动重卡不止在日照收获大客户信赖,目前,华菱汉马电动重卡已成功进入山东济南、淄博、德州、临沂、烟台等多地市场,赢得客户的青睐,并在客户群中收获了不错的口碑。

(唐泽军给客户交车)

随着华菱汉马电动重卡在市场保有量的增加,唐泽军和其团队成员的工作量也相应增加。据了解,目前市场上运营车辆都是二十四小时两班倒,停人不停车全天运营,如果服务群里有驾驶员有问题咨询,他们即便是半夜三更也要立即解决问题,甚至到车辆现场解决。唐泽军说:“我们在一线市场,可以看到国内各大新能源重卡品牌都在铆足劲儿争夺市场,市场竞争可以说非常激烈,我们能做的就是一定要把服务做好,让客户满意,让我们的产品能在市场站稳脚跟。只要公司发展好了,我们的付出也就值得了。”

为了更好地做好车辆服务,唐泽军还针对每辆车建立了专门的运营档案,每一次维护、保养,或是更件换件都详细记录在案。他说:“现在车辆驾驶员流动性也很大,有了它我们就能更精准的把握车辆使用情况。”与此同时,唐泽军还会对新上岗的驾驶员进行产品操控培训,让他们能很快上岗。

(唐泽军为客户做产品培训)

唐泽军的服务能力以及服务素养不仅让客户满意,还打动了合作单位,近日,融和电科大区经理蒲映超还专门向公司总部宣扬了他的事迹,高度评价了其在市场的服务水平和能力。

从业近20年,唐泽军仍然对工作保持热情,工作态度积极向上,在同事、朋友的眼中,他是一名认真勤奋的“服务能手”。汉马科技华北区域销售负责人徐正善评价他说:“日照地区华菱汉马电动重卡客户对我们的产品非常满意,唐泽军的用心服务也为后续客户订单的不断增加起了关键作用。近期唐山交付这批电动重卡他也付出很多,交车、售前全车检查、培训客户,建立客户服务档案都很仔细,及时发现了很多细节问题,公司也及时改进,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哪里客户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只要是华菱汉马客户,我都义不容辞,全力以赴。”

在实现个人价值的道路上,唐泽军的热情、坚持、专注也给身边的同事、朋友带来了满满正能量。一路走来,他始终保持着“匠心”“初心”,也用自己的努力,赢得了肯定,实现了平凡岗位中的不凡蜕变。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