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匠人】权文龙: 装配线上成长起来的创效明星

【徐工匠人】权文龙: 装配线上成长起来的创效明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年磨砺,权文龙从“小权”成长为“权师傅”,从学员成长为“八小明星”、“精益改善之星”、“十佳工装之星”、“先进生产工作者”诸多荣誉加身的高技能骨干人才。

仅2020年,权文龙与团队实施各类八小、降本增效项目多达50余项,创造经济效益近30万元。

练就“听音辨物”拿手绝活

“停一下,我听你紧固螺栓时发出的声音不对。”正在同一个工位安装回油块的同事一愣,随即停下手中的动作,疑惑地看着权文龙。

“赶紧拆开看看,回油块的卡槽可能有问题,否则会造成渗油。”说着,权文龙拿起工具与同事一起将紧固螺栓拆了下来。

“果然有道不起眼的小裂纹,权哥,神了。快给我讲讲,你这个‘听音辨物’的绝活是咋练的?”

“哪有什么绝活,干得多了就总结出经验来了。正常情况下,发出的声音是‘咔、咔’的清脆声,而刚刚发出的声音是‘呜、呜’的沉闷声。”权文龙笑着说道。

回想起10年前刚入职时,面对上百种液压原件,权文龙也是分辨不清,手忙脚乱。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每天早上提前到岗半小时,遇到不懂的就记下来,向师傅和工艺人员请教,确定学懂弄透了,才安心下班回家。

“我内心一直很坚定,认准了一件事,就要坚持做下去,只要肯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

经过近半年努力学习,权文龙记了满满两本学习笔记,掌握了装载机全部液压原件的构造和装配方法,成为了装配线上的骨干力量。

一个“鸡窝”省下10万元

2018年特种产品装配线组建,权文龙因技能突出,被调往特种线参与组建和生产工作。

特种线产品结构复杂,定制化配置丰富,阀体、胶管种类较多,拿取物料费时费力,权文龙决心按照精益生产的理念,提高效率,减少走动,降低劳动强度。

“我看你转悠好几圈了,像个护窝子的母鸡一样,想啥呢?”下班后,同事看到权文龙开玩笑地说。

“鸡窝?对,就是鸡窝!”权文龙眼前一亮,“要是把那些‘蛋’,都放到这个‘窝’里,形成单件流,这样就能减少很多走动,节省下来的时间可以用来提升产能。”权文龙兴奋地看着物料货架和操作台,脑袋里飞速地画起了草图。

一番操作后,简版的阀体组装工装初具雏形,经过专业工装设计人员的评审和指导,阀体单线流组装线诞生了。每天可减少走动2000多步,单台节约组装时间12分钟,效率提升36%,每年实现效益提升10万余元。

这就是生产一线最平凡、最可爱的徐工人,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一点一滴的小发明、小创造、小改善,才汇聚起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