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最新消息,工程机械租赁公司又双叒叕增资扩股了

最新消息,工程机械租赁公司又双叒叕增资扩股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继中车金租、中远海运租赁、华夏金租等多家公司增资后,又有多家租赁公司先后通过引入战投、股东增资、利润转增等三大方式实现增资扩股,增资总额达83.15亿。值得注意的是,有大型机械制造厂商为旗下租赁公司增资数额达现有注册资本金的4倍有余。

此前,大型机械厂商一方面与租赁公司开展战略和业务上的合作,另一方面也在加大对旗下租赁公司的资金投入力度,足以看出双方对于工程机械相关租赁业务发展的信心。

具体增资情况如下:

2021年5月20日,招商银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招银租赁未分配利润转增注册资本的议案》,同意招银金租将人民币60亿元未分配利润转增至注册资本。

此次转增完成后,招银金租注册资本由原人民币 60 亿元增加至人民币 120 亿元。依注册资本金排名,招银金租的注册资本金将仅次于工银金租、交银金租、交银航空航运金租和国银金租,名列金租第五。

2021年5月28日,三一重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子公司三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简称“三一租赁”)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为进一步聚焦公司主业,促进工程机械产品的销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公司控股子公司三一租赁增资8亿元人民币。

三一重工表示,本次增资三一租赁,有利于公司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产品与服务竞争力,提升盈利能力,公司将为经销商与客户提供产品、服务和融资等一揽子解决方案,加快推动公司向“制造+服务”转型。

据悉,三一租赁此前的注册资本金仅有3000万美元,约合1.95亿人民币,此次增资8亿人民币,是原有注册资本金数额的四倍不止。如此大手笔增资,可以看出三一重工有意要将制造业业务与租赁服务结合起来,打造一条龙服务模式。

2021年4月26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了山东通达金租的增资扩股项目。挂牌信息显示,山东通达金租拟增资5.5亿元,由原来的11亿元增至16.5亿元,增资幅度达到50%。原股东威海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拟增加注册资本2.5亿元,此外,拟引进战略投资者两家共计增加注册资本3亿元。

增资扩股前后出资情况如下:

来源:截取自山东通达金租增资扩股项目文件

2021年5月,南航国际租赁对其天津子公司南航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增资5亿元,增资后天津子公司注册资本达到10亿元,目前已完成工商信息变更。

此次增资有助于南航租赁业务规划布局的落地,提高天津子公司融资能力及发展后劲,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山重租赁隶属于山西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依托重工集团的相关优势,提供工程机械租赁、商用车租赁等服务。

4月下旬,经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批准,山重租赁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新股东—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由11亿元增至13.15亿元,目前已完成工商信息变更。

中国重汽集团是我国重型汽车工业的创始者、国内重卡行业龙头企业。本次增资扩股进一步增强了山重租赁的资本实力,加强了与中国重汽集团的战略协同,有助于山重租赁开展相关的融资租赁业务。

2021年6月3日,南纺股份发布《南京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放弃参与南京金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中称南京金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拟进行增资扩股,注册资本从3.5亿元增至5亿元。

来源:截取自南纺股份公告

近日,新力金融公告,控股子公司安徽德润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增资入股,增资金额为1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新力金融的持股比例由60.75%变更为55.79%,安徽德润租赁仍为新力金融的控股子公司。

来源:截取自新力金融公告

国家大力引导租赁公司回归本源,支持租赁公司开展设备直租业务,必将促进制造业厂商与租赁公司业务的进一步深入,两者联系也会更加紧密。有许多制造业厂商已拥有了自己的租赁公司,加大对租赁公司的投入,有利于未来实现一条龙式服务,无论厂商还是租赁方,都可以更加方便和快捷的开展工程机械设备租赁等业务。

此次三一重工为旗下租赁子公司增资,释放了积极信号,也为其他制造业厂商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蓝本,在依靠外部租赁公司的同时,成立或大力发展现有的租赁子公司,一方面能够直接参与厂商业务,另一方面也能够降低运营成本,成为为母公司盈利的一环,实现双赢。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