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金融专访丨华西区重庆战队张玉峰——业精于勤

金融专访丨华西区重庆战队张玉峰——业精于勤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编者按:重型金融业务的提升离不开重型二手机,二手机业务拓展部覆盖全国的地面战队是金融最可靠的战友!金融计划对不断涌现的金融业绩优异的战友进行系列采访,通过采访和分享他们的心得,与大家共勉。本周金融的大客户经理杜红兴就连线采访了连续两月同时获得进件和放款小王子称号的,华西区重庆战队的张玉峰。

在渠道开拓和金融引流上,张玉峰在当地用不到一年的时间,使当地车商从主推竞对金融转变到主推重型金融,这背后是持续不断的沟通协调与投入,让重型金融深入当地车商的心中,占据了客户心智,在竞争中取胜。

不仅对外部,对内部张玉峰也有着提升效率和放款率的心得,他会在前期和车商以及客户沟通好,和金融的同事进行密切反馈和顺畅的配合,推进过程中如遇问题也会积极配合解决,深度的参与实际就是对过程的管理,从而实现对每一金融单从头至尾的精准把控,才有后续的精准推动、精准发力!精准的把控绝非一日之功,业精于勤在张玉峰身上有淋漓体现!

以下为采访实录:

杜红兴:如何看待金融和二手机业务的关系?

张玉峰:我的感受是二手机业务很需要金融,因为大部分老板买设备都有金融的需求。对我们管家而言,金融可以帮我提升业绩和收入,是一个很好的辅助工具,二手机离不开金融,金融也离不开二手机,我们要把这两样都搞好。

杜红兴:据我了解,之前皖江易起投在万州开展的业务比重型金融要好,在你来了不到一年的时间,是怎么将重型金融的份额做到万州渠道的90%甚至更高比例的 ?

张玉峰:我是去年7月来重型,我们团队内就一直在强调重型的金融,我一直放在心上,我记得特清楚在去年10月我做了第一单金融,那是一台线下的小松360-7,融资25万18期,和车商争取到这单后激动的晚上没睡觉,抱着一定要成单的决心,我给大客户经理和风控打了很多电话,询问进件流程和所需材料,问的非常细。这单是车商下午4点推给我,第二天下午就把所有资料准备全进件了,第三天下午就放款了,放款后车商也特别高兴。有了这个开头以后我就开始找各方资源推销金融,陆续打开了局面。我和车商一见面就聊金融,现在万州金融氛围很好,一有人买挖机车商就问要不要做重型金融,已经培养车商有了这样的习惯,这也是我比较自豪的一点,大概就是这么做起来的。

杜红兴:这个好开头也是你积极争取的,你能分享下你和车商交流的频次和沟通方式么?而且我了解到你也会给车商一部分返利是么?

张玉峰:每家车商每周要见3-4次,每次见面都要聊金融,说重型金融做的快,平时也会请车商吃饭。今年公司政策好,给车商了一部分返利,对我推动业务也有很大帮助,我个人的话和车商了解到其他平台的返利点数,除了公司给的返利,我也会从成单奖励和绩效中拿一部分补贴给车商,使重型的返利和其他家持平。

杜红兴:看来玉峰是用自己的勤奋、诚意换来的金融业务!了解完渠道后再交流下咱们内部的合作,对于重型金融的效率你有什么看法?有哪些需要提升?

张玉峰:我感觉提升效率方面,首先是管家自身要做好,其次是和大客户经理及风控沟通好。对接时要反馈好客户的信息。一般车商来单子后,我第一时间向客户了解情况,先了解清楚客户负债征信和人法的信息,不了解清楚直接提给金融,后边又查出来的话,耽误所有人的时间,形成多方的抱怨,所以我习惯把工作做到前面。

杜红兴:所以玉峰每次都是深度参与到每单中,那你觉得在整个流程中,推动金融最难的地方是什么?

张玉峰:我觉得最难的是咱们的费用这块,和竞品比还是偏高,客户最在乎的就是利息要低速度要快。

杜红兴:你的通过率一直保持的不错,在金融月度榜单中也是同时获得过进件和放款的双料冠军,你是怎么看待拒单?怎么把控的?

张玉峰:刚开始我也不太理解,觉得很辛苦的做一单就被拒了,后边慢慢理解了,比如上个月有一单因为设备有问题,从公司层面考虑确实存在很大风险,这个是很正常的。其实拒贷还是看客户资质,如果了解到客户资质确实差,我还是要推给金融的话,也是浪费所有人的资源和时间。当然有些单子还是要争取,比如我还有一单设备权属有问题,我就找车商找代理商,把事情搞明白了就能做了,当然也还是要考虑整体的效率,要保证时效。


原创文章,作者:重型金融。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重型金融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