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别怕!最难熬的事情,有广康发动机助你通关!

别怕!最难熬的事情,有广康发动机助你通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近两年,四川省眉山市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发展,在众多开工建设项目中,占地800亩的万华化学眉山化工产业园尤其忙碌。该项目由国内化工行业巨无霸——万华化学——投资兴建,据了解这是万华化学向西南市场进军的第一步,借四川眉山建成的化工基地,辐射范围直抵东南亚。

 
图:眉山化工产业园

在这里干活的人不清楚其中的意义,但是一点不妨碍它的高速运转。1994年出生的陶锐就是万千施工人员之一,中午休息的时候会他会精准地找到有空调的餐厅,就为中午那十几分钟的清凉。 

图:乐观开朗的四川眉山小伙儿陶锐

2021年盛夏6月,重型小编来到这个大工地采访了陶锐,来看看这位17岁就入行、小小年纪斥巨资买挖机、当老板的年轻人,究竟是靠什么发财致富的?

视频:广康QSB7发动机用户评测

老板的小烦恼

2011年,为了实现小时候的梦想,陶锐开始学挖机,当了一个月的学徒就上工地干活了。至今陶锐还清晰的记着第一份工作,当时在成都新津打工,三天两头挨施工员的批评。“给别人开挖机,时间长了总感觉不是那么回儿事”。于是陶锐就给自己了一点压力——120万按揭了某合资品牌的挖机——权当是给自己的鞭策。

 
图:当老板之后,陶锐依旧忙碌

没想到当老板和当机手完全是两个概念,陶锐吐槽道:“当了老板之后,最大的差别的就头发都愁白了。”每天最担心的就是挖机贷款还不上,工程做完了,款结不了,那两年基本是熬过来的。后来选择了一台高性价比的、配置了广康QSB7发动机的挖机之后,陶锐的日子好过了一些。

回本快才是王道

 
图:陶锐的工作日志

2021年,农历年过完,陶锐就来产业园施工。每天的工作时长、施工类型都清晰记录在册,每条信息后面都有一个清晰的签字确认。

“各项开支都是自己垫付,仅油钱一天正常8个小时就600元。到现在4个月了,还没有结一分钱。”陶锐有点无奈,按照工程机械不成文的行规,一般到春节才会结算的周期,陶锐表示这两年压力有点大。

 
图:广西康明斯QSB7发动机

“好在这台挖机还比较省油。对比同吨级的挖机,小时油耗省2~3升,目前油价6元多,一小时多则的时候能省20元,少的时候也有10元。”陶锐表示,“正常7个油门14~15升/小时,工况重的时候16~17升/小时。”


图:陶锐购买的山河智能SWE235E-3挖掘机

跟买第一台“土豪”合资挖机不同,陶锐是冲着投入少、回本快买的山河智能SWE235E-3挖掘机。2019年工程的需要,陶锐需要再买一台挖机,对比自己的合资车,虽然两台挖机吨位相差无几,价格却多出40万,并且那台油耗最低也在18升/小时。

陶锐表示,“现在挖机不好经营,省的都是赚的,回本快才是王道。”这台SWE235E-3小时平均油耗在14~15升之间,相比之下,一小时至少帮自己省20~30元。


图:挖机运行信息 挖机工作时间3247小时

眼下,这台山河智能SWE235E-3挖掘机小时数到了3247小时(2021.6),粗略计算,仅油钱就省了五六万,真正的“性价比高、物有所值”。

黑科技满满的广康QSB7发动机

动力充足,速度快、省油、保养省心……这些表现不仅看在陶锐眼里,身边的朋友看到之后也纷纷入手同款挖机,使用之后也给广西康明斯发动机点赞。

 
图:停放在工地一边的山河智能SWE235E-3挖机

山河智能SWE235E-3挖机买来一直是陶锐自己开,平常干活的时候不自觉就做了一些对比。同样是土方工况,配置了广康QSB7发动机的挖机动力更加强劲,即便是用铲斗抠页岩,也不在话下。总之就是“别的二字头的挖机能做的工程,我的这台挖机都能做;速度不亚于之前自己买的那台合资挖机”。

 
图:广西康明斯QSB7发动机

这款挖机之所以有动力强劲和速度快的表现,背后是广康QSB7发动机黑科技的强大支撑。广西康明斯QSB7是6缸配置,采用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通过电子控制多次燃油喷射,喷射压力高达1600bar,简言之就是把柴油撕得更碎,燃烧更充分。

同时强大的空气处理技术,还可以让挖掘机在低转速下增加更顺畅,高转速下功率输出更平稳,提高输出功率的同时,动力更加强劲,从而实现挖机更大的挖掘力。

 
图:发动机的各项参数及故障信息显示界面

另外,先进的电控技术使得发动机成为整个挖机的智慧大脑,挖机的各项作业参数都能实时显示,根据数据可以随时掌握设备的运行情况。如果有异常,可以提前发现,降低挖掘机的故障率。

保养方面,只要做好柴油滤芯、机油滤芯的常规保养,发动机就不出什么问题。这些都给奋斗路上年轻人多了一份保障。

作为康明斯在华首家专为工程机械市场提供动力产品的制造厂,广西康明斯工业动力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非公路用柴油发动机生产基地之一。自成立以来,广西康明斯根据客户需求开发的QSB7发动机,为20-30吨的挖掘机量身打造,上市之后凭借其高适应性、高可靠性和高经济性得到用户的一致认可。


原创文章,作者:重型网。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广康发动机 QSB7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