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真正的基建狂魔!中国拿下500亿工程,帮非洲打造第一高楼

真正的基建狂魔!中国拿下500亿工程,帮非洲打造第一高楼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我们所生活的周围,经常会看到一些优秀的基建工程,我们国家在短短的时间里就建造出了许多大工程。

通过我国的这些优秀的基建工程,就足以看出我们国家为什么被称为基建狂魔了,我们国家的基建实力非常厉害,在国内的很多建筑上都有所体现。

其实在一些其他国家或地区,我们也经常会看到中国基建的身影,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我国拿下的500亿工程,这项工程就是我国帮助非洲打造的第一高楼。

01中国拿下500亿工程,帮非洲打造第一高楼

相信大家对于非洲是比较熟悉的,一直以来,我们国家跟非洲的很多国家关系都非常好,我们国家在发展的同时也帮助非洲建设了一些铁路和高楼等。

让非洲一些地区迎来了更好的发展,而今天我们所要介绍的这一项大工程,就是中国的基建团队建造的高度达到了385米的埃及标志塔项目。

埃及是非洲众多国家的其中之一,一提到埃及,人们往往就会觉得埃及非常神秘又具有魅力,要知道,埃及可是一个拥有一亿人口的人口大国,埃及的首都是开罗。

虽然这里非常繁华,但是也面临着人口不断增长的压力,在之前的时候,这里的人口只有350万左右,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口甚至暴增到了1800万。

而且在未来的30年中,开罗的人口甚至还有可能会增加到4000万,这样的话就会给城市带来巨大的压力。

为了能够缓解这个问题,最终政府便做出了一个决定,那就是建造一座新的首都,这样的话就可以缓解人口暴增的问题了。

不过想要建一座新的首都也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光是第一期的工程,投入就要花费将近500亿美元,而且这么大的工程以埃及的能力也是很难完成的。

因此他们便向国际上发出了邀请,这么大的一个项目,自然是吸引了很多国家的注意,而我们国家也参与到了其中。

经过了一系列的竞争之后,最终我们国家成功拿下了这座非洲第一楼,这座标志塔是埃及新首都项目的重点工程。

更是目前为止中资企业在埃及市场上承接的最大的项目,所以说这个项目的意义是非常重大的。

这座标志塔位于埃及首都中心的城区西部,建筑的面积为26.8平方米,占地总面积的是6.5万平方米,除去地上的78层以外,其实地下还是有2层的。

塔楼主体结构是钢结构再加上筒状的钢筋混泥土,其中钢结构最大重量甚至达到了28吨,总用钢量则为1.8万吨,是一项非常大的工程。

不过要建造这么高的一座大楼也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就算是对于经验丰富的基建狂魔来说,也有着一定的困难,这座大楼核心采用的是最常见的钢筋混凝土。

大楼外圈的主要架构则是采用的钢结构,在这些架构模块之中,也不乏有单个构造部件就超过2 800公斤的情况,这就大大的提升了施工的难度。

而且这里的环境因素也是非常不利于施工的,旁边就是撒哈拉沙漠,撒哈拉沙漠的地形和气候都非常恶劣,这就更让施工难度达到了新的高度。

40度的高温环境也不断的困扰着施工人员们,不过面对这样一个超级大工程,我们国家的建设人员并没有选择退缩,为了能够达到更好的效果。

我们国家的基建人员对每一部分都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在这个过程中,我国的施工人员保持着非常严谨认真的态度去进行了实地考察,在人们的不断努力之下。

最终陆陆续续的解决了一些技术方面的问题,为了能够更好的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我们国家的建设团队专门打造出了一系列的工程机械。

并且还采用了很多行业领先的技术,针对当地的一些问题,我们国家的基建团队研发出了一种在沙漠气候条件下具有耐久性的混凝土水化热控制系统。

对混凝土的比例进行了限制,不仅如此,人们还制作出了超大的模板进行了试验,我们国家在基建领域的经验是非常丰富的,因此就算是建造这座大楼非常困难。

我们国家的基建人员也很好的将一些问题给解决了,在建设的过程中,人们还运用了桩基技术和爬模技术等,值得一提的是,在建设的过程中。

我们国家的基建人员还仅用了38小时就完成了1.85万立方米的超大混凝土浇筑,创建了中东和非洲建筑历史上的最快记录,在核心筒方面。

人们甚至还实现了三天一层的施工速度,可以说是非常令人震撼了,要知道埃及目前的高层建筑都是没有超过200米的,而且这些高层建筑还基本都在尼罗河的两岸。

现在这一项工程一下子突破到了400米左右,可以说是一项很大的突破了,这一项工程也将会成为埃及的新金字塔,这一座标志塔其实是在2018年的5月2日动工的。

这是一个多功能、多用途的高层建筑体,其中29层以下是办公区域,再上面的话就是住宅和酒店了,而最顶层则是一个观光平台,在这上面甚至可以俯瞰到整个开罗的景观。

因此,这座建筑的功能和用途都是非常多的,人们在标志塔的项目中采用了很多新的技术,而且也融入了很多新理念,整个建筑的设计还采用了很多绿色的理念。

就比如保温系统、幕墙,都是非常节能环保的,而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项工程也进行的非常顺利,在前段时间这座大楼还宣布了封顶大吉。

很快这一项伟大的工程就会顺利完成了,在建设的过程中,我们国家的建设人员克服了很多困难,而我们国家的这些新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也获得了埃及总理的认可。

更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这座标志塔对于埃及来说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不仅如此,这一个工程对非洲的意义都是非常大的,在将来它将会提升埃及的城市现代化水平。

对于提升当地的建筑业水平也非常有利,在建设的过程中,这个工程对于埃及当地的工程师和工人非常有帮助,在施工的技术、工艺方面,对他们自身的提升都非常大。

这一项工程有着非常大的价值,完工之后这项工程不仅会给埃及和非洲当地带来好处,还可以扩大我国基建的影响力,甚至对于促进我国和埃及的友好往来。

也有着很大的作用,无论从哪一方面看,这一项工程都是一项非常不错的工程,其实除了非洲第一高楼以外,还有很多正在建设的大楼也是由我们中国的企业来建造的。

这些工程有了基建狂魔的参与,进展也变得更加快速了,看完这些以后,也不得不让我们佩服基建狂魔的实力,我们国家之所以会被称为基建狂魔其实也是有道理的。

我们国家的基建实力在世界上都可以排在前列,几乎没有哪一个国家的基建实力可以跟我们国家相比,也正是因为我国的基建实力非常强。

因此很多国家的一些重点项目才放心地交给了我国,除了上面我们介绍的工程之外,其实还有一些其他国家的工程也有我国的参与。

而基建狂魔也已经成为了我们国家的一个名片,相信在今后的时间里,我们国家的基建实力也会变得越来越强,在世界上也会出现更多由中国建设的项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