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油耗低、操控好、效率高,山东临工E6210Fs助力千禧年老板快速致富

油耗低、操控好、效率高,山东临工E6210Fs助力千禧年老板快速致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在李仪航出生的那一年,父亲开渣土车养活一家人。等他上初中的时候,父亲开始跟别人合伙经营挖掘机。高中还没有毕业,李仪航被安排到某工厂体验生活,仅仅干了三天,他就清晰意识到“这辈子都不要进厂给别人打工,一定要学会开挖机,干工程机械这一行!”就这样,李仪航踏上了父辈走过的路。

图:在某工地装车的临工E6210Fs挖掘机

距离李仪航决心当老板的那天已经过去四年,在2021年7月的某一个周末,小编采访了这位千禧年的挖二代。一连几天黑白颠倒、16个小时连轴转干活,电话那端传来的声音中稍显疲惫。他表示,自己深刻地体会到了父辈“打江山”的不易,也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在“守江山”的时候,和父辈们选择进口机、合资机不同,李仪航选择了性价比更高的山东临工E6210Fs,这让他的挖机之路更加顺畅!

购机经历:从进口到国产,李总选择高性价比的山东临工E6210Fs

年仅17岁,李仪航就决定学挖机,一开始没有人教,他虽倍感煎熬,但也越挫越勇。他坦言:“我没有想到自己有那么大的干劲儿,父母也没有想到我有这么大的决心”。在父亲的帮助下,李仪航买了一台某合资品牌的小挖机,上手琢磨,半年后就上工地跟着父亲一起干活。

图:正在施工的临工E6210Fs挖掘机

三年期间,李仪航不时听到身边的工友抱怨某某挖机的油耗高、某某挖机性能不行……他意识到选一台趁手的挖机很重要。等2020年他自立门户的时候,李仪航毫不犹豫地买了一台山东临工E6210Fs挖掘机。问及原因,他解释道,去年山东临工在安徽六安卖了几百台挖机,有时候甚至一机难求,并且身边不少朋友都买了山东临工挖机。

以前,父辈们基本买的是进口挖机或者合资挖机,李仪航也非常关注这些挖机的配置。通过自己的观察,他发现山东临工E6210Fs的配置也很高,进口道依茨发动机,泵、阀、马达都是知名品牌,加上价位合适,就果断购买了一台E6210Fs挖掘机。挖机买来用了一个月之后,身边的朋友看到设备使用情况不错,也买了一台临工20吨级挖机(E6205F)。

图:忙碌在安徽六安某镇临工E6210F挖掘机

到现在为止,由父辈们创办的安徽蓼洲渣土运输有限公司,已经有十几台挖机,其中有4台山东临工20吨级挖机。目前这几台挖机忙碌在六安县城大小工地,从房屋拆迁、渣土运输、基坑开挖到新房建设一条龙建筑施工全能胜任。

使用感受:油耗低、操控性好、装车快,临工E6210Fs不输进口机

如果说最初是看配置、高性价比买了山东临工E6210Fs挖掘机的话,那么现在征服李仪航的就是挖机的性能。无论是油耗、操控、效率,他认为山东临工E6210Fs挖掘机“不输进口机”。

在操作方面,李仪航表示,自己从入行就一直开的小挖机,没有开过中大挖。对比那台合资品牌,临工E6210Fs挖机的操纵杆更轻、操作比较方便,比较适合像自己这样从小挖机转向中型挖机的新手。很快,这台E6210Fs挖机就成了李仪航的新“座驾”,买来一直是自己开,他发现挖机的舒适度和驾驶室空间都不错。

未来规划:再来一台E6210Fs,守住父辈们打下的江山

谈及是否后悔最初的选择时,李仪航表示,这一行很辛苦,但是从没有想过去其他行业。从小看着父辈们在工地上奔波,家里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感觉挖机这一行还不错。在外人看来,有了父辈们的多年积累,李仪航一定总能拿到更好的工程,结款也会比同行更及时。

跟那些外人一样,以前的李仪航也只看到了父辈们光鲜的一面,如今跟着父亲一起在外面应酬,看到父亲遭受非难,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没过多久,2000年生的李仪航迅速成熟,更加理解父辈的艰辛。前段时间,同时开了三个工地,每个工地都要赶工期,全是那种“百日大干”的节奏。每天基本都要工作16个小时,除了睡觉吃饭全在干活。有一些工地临近学校,只能在晚上施工,很长时间黑白颠倒干活,时间长了身体受不了。个中滋味经历了才知道,无论是“打江山”还是“守江山”都不容易。

图:夜幕下的临工E6210Fs挖掘机

关于未来,李仪航也有自己的打算——置换掉那台闲置的小挖机,再换一台山东临工E6210Fs挖机,继续搞挖机这一行,守住父辈们打下来的江山。


原创文章,作者:重型网。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山东临工E6210Fs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