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新征程·榜样力量|砥砺奋进 用心守护靓丽的“徐工金”

新征程·榜样力量|砥砺奋进 用心守护靓丽的“徐工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砥砺奋进 用心守护靓丽的“徐工金”

——记徐工董事长质量贡献奖获得者、

徐工挖机装配二厂小挖整理工段调试钳工 唐尚

消瘦的脸庞,黝黑的肌肤,不曾畏惧盛夏40度高温蒸烤,他将坚韧与汗水融入到每一台挖机的调试中。沾满了各种油渍与胶印的工作服,磨得发白的工装鞋,11载春去秋来,他将执着与青春付诸于夜以继日的技能磨砺中。

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尽管诸多荣耀光环集于一身,他却谦逊地说:“学无止境,我做的还远远不够……”他就是徐工挖机装配二厂调试钳工,唐尚。

不服输的“技能达人”

从一名实习员工到技能精湛的调试高手,和无数个“徐工匠人”一样,唐尚靠的是起早贪黑的苦练和勤学好思的钻研,在“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耀眼光环的背后,却是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付出。

第三届徐州市“公路杯”公路筑养路机械操作职业技能竞赛,是让唐尚印象颇为深刻的一次赛事。它不仅对挖机和装载机操作熟练度和精准度要求极为严苛,对参赛者的心理素质也是一个巨大考验。

尤其对于从未接触过装载机的唐尚来说,压力骤然而来,这意味着,他要想取得好成绩,就必须在20天内从一个操作装载机的“门外汉”变成“技能达人”。

一边是繁重艰巨的生产任务,一边是完全陌生的装载机,不服输的唐尚开始了“魔鬼式”的自我加压,白天进行生产任务,夜晚加班学习装载机理论知识,练习装载机操作技能。求知心切的他甚至直接将家“搬”到了公司,夜以继日地钻研苦练,有时困极了就直接在驾驶室里打会盹儿……

苦心人天不负,唐尚最终以挖掘机技能一等奖、全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成功入围江苏省技能状元大赛,并在第三届省赛的竞技台上实力斩获公路筑养路机械操作企业职工组二等奖。

不留情的质量“守门员”

在众多身负挖机质量“守门员”重任的调试人员中,技能精湛的唐尚是各种疑难问题的“终结者”,一旦发现任何疑似质量问题的细微苗头,他就会毫不留情地将其消灭在萌芽中!

2019年7月,炎炎夏日,室外温度已经高达40度,唐尚还在调试着最后一台出口的XE60CA。细心的他忽然发现挖机走过的路上留下了一排小水滴,看起来不像空调下水管滴水。

思索片刻,唐尚便果断地钻进车底,逐一检查发动机的水管、接口和喉箍的扭力,整条管路都没有缺陷,扭力也同样达到要求,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他又爬上了挖机,发动机机罩一打开,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忍着高温炙烤,他俯下身趴在发动机上仔细观察水管。

凭借多年丰富的调试经验,他判断上水管在被喉箍连接后,本来在合理范围内的变形量由于高温可能变大了。快速拆下水管测量了下,内径果然稍大1毫米,为了保证车辆以完美状态发运,他坚持顶着烈日小心翼翼地把水管更换好。不断涌集的汗珠顺着黝黑的脸庞流淌,混杂着油污的工作服也犹如水洗了般贴在身上,但他心里却舒坦极了……

榜样力量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遇到难题不退缩,面对挑战不畏惧,在徐工挖机,唐尚的勇敢坚韧有目共睹。而那一个个重量级荣誉,不仅记录着他的勤奋刻苦,也鞭策着他继续砥砺奋进,用心用情守护好靓丽的徐工金!

有一种力量叫榜样

你我身边,总有一些人,让我们感动

总有一些事,激励我们前行

让我们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

下一个【榜】样力量

就是你!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