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如何操作一台发电机组?这里有一份详细指引!

如何操作一台发电机组?这里有一份详细指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发电机组的操作本身并不难,不过,一个简单操作背后有一套它自己的逻辑。清晰地了解这套逻辑,对正确地操作发电机组相当重要。下面,我们简单地介绍一下这些必要的操作知识。

仪表和指示器:

卡特彼勒EMCP 4 控制屏提供了一组数字式的仪表,用于检测发动机工作状况。在 EMCP 4 上按一下“发动机仪表”快捷键,可以显示发动机的一组主要运行参数。通过一段时间观察仪表的读数,可以确定某台特定的发动机在各种工况下正常的运行范围。

如果仪表读数在短时间内发生显著改变,则表明仪表或发动机有潜在的问题。即使读数保持在正常范围内,仪表读数突然改变也可能表明存在问题。

机油压力表:

指示发动机润滑系统的压力,可以认为是发动机运行时最重要的参数。在额定转速下,机油压力一般在 275 到 606 kPa 之间。

水温表:

即水套水冷却液温度表。典型的温度范围是 87℃至 98℃。随着负载的不同,冷却液温度读数有所不同。

转速表:

反映发动机飞轮的转速。

蓄电池系统电压:

表示 ECM 测量的蓄电池当前电压。

工作小时计:

表示发动机累计运转的总小时数。发动机的运转小时数是保留在 ECM 内存中的。

发动机预报警和故障停机:

预报警,用于在偏离正常工作状况时向操作者发出警告,报警指示灯开始闪烁。即使在有报警的情况下,发动机也将继续运转。

故障停机,用于在发生不正常紧急工作状况下,出于保护的目的而自动停机。如果发动机因为保护装置工作而停机,则必须查明停机的原因。在试图再次启动之前,先进行必要的修理,并在控制屏上执行复位程序。

发动机启动:

发动机的启动分为自动启动和手动启动两种方式。当控制屏处于自动模式时,发动机可以由它的上级控制设备例如 ATS 发出信号而启动。手动启动是指操作者在控制屏上通过启动按键直接启动发动机,类似于新型小汽车的一键启动。

发动机暖机:

是指让发动机空载运转,等待发动机温度上升。当水温升至 60℃时,发动机即可在额定转速下满负荷运行。如果发动机配有水加热器,将有助于缩短暖机时间。

发动机停机:

紧急停机

当出现紧急情况时,可以按下紧急停机按钮 (ESPB),发动机将立即停机。不过,只有在紧急情况下才使用紧急停机方式,每次紧急停机动作都会被 ECM 记录下来。

手动停机

停机前先卸掉负荷,按下停机按键,发动机将经过设定的冷却停机时间之后自动停下来。冷却的目的是让涡轮增压器等高温部位的温度降下来,以防止机油烧结。

跳过冷却停机

如果仅仅是试机而没有带负载,则可以通过“长按”停机键六秒以上,跳过冷却时间而直接停下来。

自动停机

如果发动机被上级设备控制停机,它所经过的停机程序与手动停机一样,也是冷却停机而不是立即停机。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