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赣深高铁施工迎重大进展!顺利联通广深线

赣深高铁施工迎重大进展!顺利联通广深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深视新闻消息:9月25日凌晨4点30分,经过千余人330分钟的紧张有序施工,赣深铁路引入广深线线路拨接顺利完成。标志着赣深铁路与广深铁路实现互联互通。

9月24日晚23点,新建塘厦所施工现场灯火通明,千余人严阵以待,50余台套大型机械设备准备就绪。随着施工负责人下达“开始施工”命令,筹备数月的线路拨接及启用新建塘厦所Ⅱ级封锁施工正式开始。

在广深Ⅰ、Ⅱ线樟木头城际场至平湖城际场间接触网停电后,千余名身着黄色防护服的作业人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在4个拨接口同时展开施工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既有线路拆除、扒砟降底、标高测量、道岔平移、封砟起道、大机养护、工电联整等施工。

此次Ⅱ级封锁施工位于赣深铁路正线与广深铁路互通的咽喉地段,是整个互通体系的关键。广深铁路线路运输繁忙,只能利用天窗点施工,面对施工时间紧、任务重的难题,施工单位中铁四局提前召开施工预备会,并做好施工组织及现场过程盯控工作,保证赣深铁路引入广深线线路拨接施工的正点完成。

赣深铁路北起赣州,南接深圳,线路全长436.37km,设计最高时速350km/h,设赣州西、信丰西、龙南东、定南南、河源东、深圳北等14个车站,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规划网中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赣深铁路工程总体设计,需在广深Ⅰ、Ⅱ线樟木头城际场至平湖城际场间新建塘厦所,并通过总长8公里的4条联络线,把赣深铁路和广深铁路相联接,实现广深线与京港高速线联通。今后经停赣深铁路塘厦站的列车,可以通过联络线转入广深铁路,到达位于天河、越秀的广州东站、广州站。

据了解,赣深铁路预计于2021年年底开通运营。通车后,赣深两地火车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7小时压缩至最快2小时。

赣深-广深联络线示意图▼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