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吊装名人堂|“看,这就是妈妈工作的地方!”

三一吊装名人堂|“看,这就是妈妈工作的地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这个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坚持和努力的心,更不会怠慢执着而勇敢的人!”

舒乔丽的朋友圈签名上写着这样一句话。

舒乔丽的转变是从她做了妈妈之后开始的。儿子3岁那年,生了一场大病,她和丈夫四处借钱给儿子凑医药费,她说那大概是她这辈子最无助的日子。所以,儿子出院后,她就下定决心自己出去赚钱。

舒乔丽的妈妈是一名塔吊司机,在好奇心的趋势下,她去了妈妈工作的工地,看见别的塔吊司机一个接一个动作操作着塔吊,她心里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别人能做的,我为什么不行?

在工地工友的引导下,舒乔丽戴着安全绳索第一次爬上了塔吊。“第一次爬塔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恐高,腿打哆嗦”舒乔丽回忆道:“但我想得更多的是,如果我学会了开塔吊,以后就可以替家庭分担生活的重担,再也不用在家里有事情的时候拿不出钱来。”

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要强的舒乔丽一边克服着对高空的恐惧,一边跟着师傅学习操作技巧。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舒乔丽就顺利拿到了《建筑施工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塔吊司机。

“高空作业,首先是有胆识,其次是要有专业技巧,一开始还不熟练,逐渐找到技巧之后,就很顺手了,看见塔吊的巨大手臂在高空上来回摇摆,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再看着楼房一层层拔地而起,我心里又很欣慰。我很热爱这份工作,所以我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一开始我最想的就是赚钱,但后来在工地上,我看到了工友们的艰辛,更体会到了这个群体的温暖。工地就像一个大家庭,不论哪个工种,大家都在兢兢业业为这个‘家’付出,从不懈怠。每次我和家人路过工地时,我都会给两个孩子介绍,这就是妈妈工作的地方。”

今年是舒乔丽入行的第十年,她早已习惯在塔吊上的生活,并且开始享受这份工作,这份工作让她经济独立,也让她更加坚信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起重机 吊装 塔吊 特种作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