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重型研究院 > 2021年财报出炉,外资品牌一片涨声,原来是做了这几件事!

2021年财报出炉,外资品牌一片涨声,原来是做了这几件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近日,多家外资(合资)品牌发布2021财报、季报、半年报,财报数据显示利勃海尔、卡特彼勒、小松等品牌利润是上升的。对此,各家给出的判断是全球疫情的影响正在减弱,设备需求持续增长,抓住机遇推出更多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扩大产能等,这些是他们盈利的秘诀所在。

我们来看一下各家详细的数据和行动项:

利勃海尔2021年上半年营业额56.16亿欧元,同比上升13.4%

随着全球多地经济从疫情中逐渐复苏,全球范围内大宗商品和货物需求迅速反弹。与此同时,利勃海尔在2021前半年中获得了大量的最新订单,营业额与往年相比有着大幅成长,集团预计这一“红利“将会在今年持续。

截至2021年6月30日,利勃海尔上半年营业额为56.16亿欧元,与上一年同期相比,营业额增加了6.63亿欧元,提升了13.4%。其整体业绩对利勃海尔集团而言是令人满意的。

土方工程、物料搬运技术、深基础机械、移动式和履带式起重机、塔式起重机、混凝土技术和矿山设备领域的收入总共增长了16%以上。

目前在工程机械领域,以下具有驱动创新的新产品在 2021年上半年成为利勃海尔的焦点:2021年3月,利勃海尔推出了其新型移动式建筑起重机MK 73-3.1紧凑型电动起重机的电源可以从施工现场或通过集成发电机供电。利勃海尔推出新一代液压矿山挖掘机R 9600,此款新型设备可配备各种传动系统,其中包括电力驱动。

新型电动履带式挖掘机R 976-E和R 980 SME-E首次实现本地零排放。凭借低成本的维护和较低的运营成本,挖掘机即使在极端条件下也能保证熟悉的高性能和可靠性。

2021年,配有利勃海尔和采埃孚共同开发的滚筒驱动装置(包括一个低维护、高效的电动机和搅拌机传动装置)的全电动卡车搅拌机实现了安静、零排放的混凝土运输。卡车和搅拌机首次由牵引电池供电。

利勃海尔LR 1250.1非插电版为世界上第一台电池驱动的履带起重机。由具有255千瓦系统输出和250吨最大负载能力的电动机驱动,电动版的LR 1250.1具有与传统动力起重机版本相同的效率。

2021年Q3季报:卡特彼勒第三财季净利14.26亿美元 同比增加113.47%

10月28日卡特彼勒公布财报,公告显示公司2021财年第三财季归属于普通股东净利润为14.26亿美元,同比增长113.47%;营业收入为123.97亿美元,同比增长25.46%。  

按业务划分,机械、能源与运输部门营收117.0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92.28亿美元,同比增长27%。其中:建筑行业业务营收40.56亿美元,同比增长30%;资源行业业务营收18.16亿美元,同比增长32%;能源和运输业务营收41.46亿美元,同比增长22%;其他业务营收1.06亿美元,同比增长12%。金融产品部门营收6.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6.53亿美元,同比增长5.7%。

【2021年财报】小松销售额“大幅增长”,同比增长 35%

小松发布2021年财报,与2020年同期的前六个月(2020年4月~2020年9月)相比,2021年财年前六个月(2021年4月~2021年9月)小松全球建筑、采矿和公用事业设备业务增长了 35%。(译者注:和国内上市公司不一样,小松2020年财年是从2020年4月~2021年3月)

在北美,小松公司报告其财年上半年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8%。小松表示,除中国以外的销售额下降约30%外,“全球对其设备的需求都很强劲”,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正在减弱。

该公司表示,小松公司抓住了用户对新设备以及零部件和服务的需求持续增加,公司采用全球采购以减少半导体和芯片短缺带来的不利影响。小松报告称,这种需求对营业收入产生了重大影响,由于许多地区的销量扩大和售价提高以及日元贬值,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126%。

小松还利用这个机会引进了几项产品,包括远程控制其 PC7000-11 挖掘机及其无人驾驶创新矿用运输车,该车于 2021年9 月在 MINExpo上推出。在日本,该公司开始在其 WA270-8 和 WA320-8 轮式装载机上安装碰撞检测警告系统。

重型网将持续关注国内外工程机械上市公司的财报,您关注哪一个品牌,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原创文章,作者:重型网。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利勃海尔 小松 卡特彼勒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