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神钢带您GET冬季保养小妙招

神钢带您GET冬季保养小妙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秋去冬来,华夏大地即将进入深冬时节。为了保证爱机在冬季也能维持稳定的作业性能,今天K博士就和大家聊聊挖掘机冬季保养的小诀窍,让您的爱机温暖过冬,强烈建议收藏哦!

秘笈一:柴油选择要重视!

冬季温度较低,柴油的粘度会增大,造成流动性变差,雾化不良,燃烧恶化等现象,导致挖掘机动力性能降低。因此建议在环境温度较低的地方,选用-10~-30型号,选择凝点低和发火性能好的轻柴油。

秘笈二:机油更换要及时!

需要更换的不仅是柴油,还有机油。更换低凝点的机油时记得更换滤芯,有条件的油箱要做好保温工作。

秘笈三:适时添加防冻剂!

及时检查冷却液中防冻液的比例,确保使得结冰点低于当地最低温度,如不满足条件请及时添加防冻液。

秘笈四:预热工作要充分!

挖掘机在启动前一定要充分预热,否则低温负荷作业会造成机器的严重磨损。另外,气门弹簧和喷油器弹簧等也容易因“冷脆”而断裂。

建议启动发动机后,以低中速空转一段时间,让爱机做好热身活动。待液压油温、冷却水温都到正常状态后,才大展身手。

秘笈五:空调、风扇常检查!

为防止因长时间未使用造成的故障,机手们别忘了定期检查空调皮带、风扇皮带是否出现老化断裂等问题。

秘笈六:底盘状态心中知!

检查底盘,查看各处的螺栓是否松动,管路是否有泄露等情况。定期做好为底盘除锈补漆,打黄油等保养措施,做到心中有数。

让我们来总结一下,各位钢丝们跟我一起读

柴油选择要重视,机油更换要及时。

适时添加防冻剂,预热工作要充分。

空调、风扇常检查,底盘状态心中知。

养成以上好习惯,轻松过冬效率高!

 

寒冷的冬季里,

做好以上每个贴心小细节,

才能更好地保护爱机,顺利过冬哦!

别说K博士没有提醒你,

更换各部件时,

记得选用神钢纯正部品才更放心~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神钢 挖掘机 冬季保养 维护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