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优秀!90后巾帼女将逆风翻盘,靠养挖机名扬东北

优秀!90后巾帼女将逆风翻盘,靠养挖机名扬东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吉林省长春市外五县的挖机圈子里,提起“小娜机械”,大家都会立刻竖起大拇指来。看到这个名字您也许就能猜到个大概了。没错,小娜机械的掌门人——刘丽娜,正是一名女将。7年前,还在汽车美容店工作的小娜,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还能创建机械租赁公司,还能一次提8台挖机!

究竟是怎样的奇女子,竟能在挖机这个“男人的世界”里闯出这么大名堂?

关关难过关关过,小娜的闯关游戏

故事还要从2014年说起。那年冬天,正值20岁出头的小娜,早早的结束了一段不理想的婚姻,“当时我只拿到了一台旧挖机,还外加60多万的‘饥荒’(注:东北话,指外债)”。面对人生中第一个大难关,小娜非但没有退缩,反而激发了骨子里那股不服输的劲头,毅然决然地走上了养挖机这条道路。

图:并肩作战的现代225新挖机

“当初那台旧挖机‘稀汤哗啦’的,卖废铁都不值15万,但也是我唯一的指望了。好在有老东家的支持,那一年活源还算稳定。”就这样,小娜艰难的赚得了事业的第一桶金,并在次年用赚来的钱又买了几台二手挖机。挖机多了,自己操的心也就多了,“那几年晚上干活基本都不敢睡,因为机龄都比较长了,不是爆管子就是掉链子,花20万买来的挖机,维修都要花5万!”小娜感慨道。然而,就在小娜苦苦地支撑这事业上又一难关的时候,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等到了机会,一口气拿到了两个稳定的工程。连续做了两年后,生意慢慢好转起来,高峰时期养了4台二手20吨级挖机,“小娜机械”也在长春站稳了脚跟。

图:小娜R225LVS新机四连发

到了2020年下半年,难关又来了。随着工地对挖机的排放要求升级,旧挖机越来越难以进场了。经过慎重的考虑,小娜“一狠心”提了两台现代225新机。从此,小娜的事业便开启了崭新的篇章。今年,小娜和身边的朋友更是一起团购了8台新款225(含小娜自己购入的4台)。目前小娜已经处理掉手上所有的二手挖机,只留了6台现代225新挖机。

设备是用来赚钱的,小娜选车有道

靠二手机起家的小娜,为何如此钟情新机?说到底还是因为吃够了二手机的苦,而新机不但操心少、还省油,更关键的是她认为设备是用来赚钱的,有好的挖机才能干更好的工程。

图:现代R225LVS的六缸康明斯发动机

无论二手机还是新机,小娜选择设备的标准一直没有变化,“性价比、油耗和故障率都不能差。”拿油耗来说,小娜表示,现代225新款挖机一箱油能用3个完整台班,按照7块钱一升油计算,现代挖机一小时只需85~90元。

图:干拆除和破碎,现代R225LVS是把好手

除此之外,小娜的工程以修桥铺路为主,挖机干破碎和拆除比较多,先后用过不少品牌,在同一个工地上也见过不同品牌挖机的施工效果。“对比欧美、日系品牌,现代225在打破碎和拆除项目上更胜一筹。”

图:吉林尚特服务部李部长介绍225液压系统

而归根结底,最让小娜觉得物有所值的是现代225的质量非常稳定。据吉林尚特服务部的李部长介绍,这款车的核心液压件全部采用原装进口,自公司2019年底成立到现在,一共销售了近500台R225LVS,在液压系统方面至今没有出现过一个故障,是让他最放心的一款车。难怪小娜经常向挖友们推荐现代,身边的朋友看到现代挖机的施工表现,也逐步成为了现代的粉丝。

图:吉林省尚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取得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代理商吉林省尚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为小娜等现代用户提供了及时的售后支持,不但助力一个个小机主快速成长,自己也实现了市场占有率的连年提升。过去的两年中,吉林尚特在现代代理商体系中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先做人后做事,小娜经营有方

刚入行的时候,小娜对挖机一无所知,不会维修、不会保养、还不会开,全都是雇人做事,但她却有着自己的经营之道。“司机再难找,我小娜机械从没有缺过好司机。工程再难找,我2020年买的挖机5000多小时,今年3月提的挖机也接近2000小时,我的挖机基本没停过”小娜自豪的说,“因为我对司机和工地都没差事儿,在我的概念里,做事之前先做人,有好机械才有好平台,有了好平台才有好收益。”

小编采访过不少机主,她是第一个站在工程方来看结款的人。“现在很多项目承包方都是层层分包,结款的事情交给项目经理去做。咱平心而论,人家项目经理不差咱一分钱。如果你天天粘着他要账,只能适得其反。”小娜解释道,“这些年能经营好挖机,可能是我这个人做事干脆利落。就拿结款来说,我跟项目负责人约定一个时间,比如人家答应在10月25日结款,在这之前我绝对不打一个电话。等到了10月26日,对不起,我一个女人都做到了,你一个男人好意思吗?”可想而知,哪个男人听到这句话,都是绝对不想被看扁的。而这可能就是一个弱女子的优势和强大之处吧!

经过了7年的摸爬滚打,小娜已经凭实力在挖机这个男人的世界里,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我们相信,小娜最忠实的伙伴——现代225,也一定会为她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


原创文章,作者:重型网。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现代 用户 挖掘机 R225LVS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