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即将到来!北京市将于2021年12月1日实施非道路机械“国四”排放标准

即将到来!北京市将于2021年12月1日实施非道路机械“国四”排放标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1年12月1日起,北京市将执行“京6B”汽柴油两项地方标准、非道路机械排放国四标准、扩大高排放非道路机械禁止使用范围等多项标准政策。此外,国三汽油车淘汰补助政策也将于2021年年底到期。这些标准政策涉及“车、油、路”多个方面,是北京市综合施策开展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思路的具体体现。

什么是非道路移动机械?

《通告》中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国四非道路机械标准》规定的非道路用柴油移动机械及其装用的柴油机和在道路上用于载人(货)的车辆装用的第二台柴油机。具体类别包括(但不限于)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林业机械、机场地勤设备、材料装卸机械、雪犁装备、工业钻探设备、空气压缩机、发电机组、渔业机械、水泵、三轮汽车、额定净功率小于37kW的船舶等。

为什么要提前实施《国四非道路机械标准》?

从北京市细颗粒物(PM2.5)源解析看,本地排放贡献中移动源污染占比最大,达45%,其中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占移动源的14%,是北京市移动源排放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据估算,北京市提前实施《非道路机械国四标准》,新增非道路移动机械单台可减少20%左右的污染排放,有利于提升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水平,进一步减少污染排放,促进空气质量改善。

《通告》实施后对非道路移动机械企业有哪些要求?

自2021年12月1日起,在本市生产、销售的非道路移动机械需满足《国四非道路机械标准》要求,同时做好环保生产一致性和在用符合性自查工作。

在《通告》规定的标准实施日期之前已购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是否可以继续使用?

在2021年12月1日前已购买的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受本《通告》限制,但需做好日常维护保养,从正规渠道添加合格的油品,使用时排放需满足《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GB36886-2018)在用机械排放标准要求。此外,还需严格执行北京市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有关规定。

如何查询机械卫星定位和车载终端系统的联网要求?

自2021年12月1日起,装用额定净功率37kW及以上柴油机的机械生产企业,在机械销售前需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将卫星导航精准定位系统或车载终端系统与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联网。相关联网要求可登陆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官方网站查询,网址http://www.vecc-mep.org.cn。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北京 非道路机械 国四 排放标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